選單 首頁 搜尋

爆「毒廠」奪員工76命 南韓政府護三星

2016/08/11 14:08 字級:
爆「毒廠」奪員工76命 南韓政府護三星

南韓三星電子被踢爆半導體作業員集體罹患血癌的重大職災,甚至有76人死亡,但受害者及家屬卻求償無門。國際媒體美聯社調查發現,南韓政府袒護三星,接受三星以「營業秘密」為由,拒絕披露作業現場的環境,包括空氣中所含的化學物質成分,避免提告者取得相關資料,阻撓求償。

找來當紅明星代言,藍底白字的耀眼招牌,三星電子是南韓的驕傲,卻是街頭這群人的噩夢,她們冒著雨在三星大樓外靜坐,為的是討回公道,三星癌逝員工父親黃相基:「我們要三星針對使用有毒的化學物質導致員工罹癌道歉。」

理著平頭還是掩飾不了白髮的黃相基,是示威人群的靈魂人物,他帶了女兒的遺照到場,原本該是22歲的花樣年華卻永遠停格,黃于宓高中還沒畢業就進了人人稱羨的三星當作業員,負責用化學藥劑處理筆電等,電子產品使用的矽晶圓,沒想到四年後死於血癌,開計程車維生的黃相基在愛女過世後才知道。

同一條生產線還有一名30歲員工也死於血癌,三星癌逝員工父親黃相基:「針對我女兒的死因,進入病理調查時,三星要給我10億韓元封口費,不能告訴任何人。」黃相基深信三星脫不了關係,籌組工安團體自救,才發現受害者多達200人,罹患血癌、狼瘡等重大疾病,76人已病逝,而且大多是年輕人,他試著調查工廠環境,但政府卻以事涉商業機密為由幫三星隱瞞真相,也讓受害員工拿不到健保理賠。

三星癌逝員工母親:「直到現在我還是每個月去靈骨塔,我去一趟要轉四次車,回來再轉四次車,就為了見她半小時,為什麼還來,我的孩子在這啊!」這個傷痛的老母親是自救會的縮影,她跟其他受害者要用剩下來的人生力抗大財閥三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