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另類風潮! 選手吹「拔罐風」療法

2016/08/09 22:53 字級:
奧運另類風潮! 選手吹「拔罐風」療法
里約奧運如火如荼進行,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再奪金牌成為焦點,不過另一個話題更夯,就是他身上大塊的黑色淤青,原來是「拔罐」。這次里約奧運,不只美國游泳和體操選手熱衷拔罐,其他國家運動員,也靠拔罐刺激肌肉和恢復體能,儼然吹起一股「拔罐風」。

不管在操場、韻律場或是泳池邊,各國奧運選手把握最後機會練習,但今年里約奧運不少運動選手身上,卻出現了相似的「共同記號」。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再奪金牌成為焦點,不過他身上的淤青,不只外媒爭相報導,這神奇的印子更在網路上引起討論。CNN記者:「這稱之為『拔罐』,看起來像腿後方被『擠奶』,但其實這背後有很好的理由,像是為了健康、恢復體能以及刺激肌肉。」

充滿智慧的中華文化,在外國媒體看來很稀奇,里約奧運選手圈儼然吹起「拔罐風」除了菲爾普斯,其他國選手身上也看得到拔罐痕跡,而且試過的都說讚。外國選手讚不絕口,甚至還說拔罐比其他民俗療法更能夠舒緩肌肉。

運動員現身說法,但也有外媒質疑,英國衛報就認為,拔罐的好處是心理作用,大於實際的身體效用,但CNN記者親自嘗試卻有不一樣的感受。CNN記者:「我試給你看,你就能感覺一下,先製造成『真空』我的皮膚被吸起來,拔罐可以用在運動員的治療跟復健。」中醫理論認為,拔罐有拔病氣的作用,肌肉痠痛時拔罐能暢通氣血,但中醫也提醒,注意拔罐時要慎選部位,不要用力過度避免造成肌肉傷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運 拔罐 選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