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太陽」孫楊 遭澳洲選手諷「用禁藥」

2016/08/09 21:54 字級:
「中國太陽」孫楊 遭澳洲選手諷「用禁藥」
24歲的游泳好手孫楊被封為「中國太陽」討論度相當高,曾經在倫敦奧運400和1500公尺自由式拿下金牌,在泳池中擁有強大實力,但人紅是非多,本屆奧運遭到澳洲選手霍頓稱為「用禁藥」的選手,曾經因為禁藥遭到停賽的事件再度成為話題,對孫楊造成極大壓力,有人說這根本是澳洲選手打的心理戰。

中國太陽孫楊,在男子自由式400公尺以0.13秒的差距敗給了澳洲選手霍頓,只拿了銀牌,賽後他忍不住哭了。大陸游泳選手孫楊:「覺得挺對不起爸爸媽媽。」這是8年多來,孫楊第14次在鏡頭前落淚,有人說他是玻璃心,但也有人說他是因為輸給了澳洲選手霍頓,不甘心。澳洲游泳選手霍頓:「我絕對贏了一個好手,這就是我們兩個之間的對抗,但他不過是個藥檢呈陽性的運動員。」

霍頓緊咬孫楊用禁藥,說他就是一名興奮劑選手,大陸網友怒批這是在打心理戰。孫楊曾經在2014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期間,尿液被驗出禁藥反應,停賽三個月,取消了1500米自由式冠軍的獎牌,重創了孫楊游泳生涯。

真的是服用禁藥嗎?事件突然大逆轉,大陸媒體口徑一致,說孫楊是因為心臟問題才會服用藥物。大陸體育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趙建(2014):「孫楊是患有心肌缺血的症狀,給他開了一些藥,其中就包括禁藥,所以他使用藥物應該有一段時間了。」

孫楊的心臟問題一直是他最大敵人,2015年8月在俄羅斯的世錦賽,孫楊在1500比賽前突然心臟不適宣布退賽。大陸游泳選手孫楊(2015):「自從800公尺決賽游完後,身體狀況就不是很好,覺得胸很悶,然後半夜也是去吃了藥。」孫楊身體健康狀況頻傳,里約奧運前的7個月,他還因為練習右腳骨折,復健練習不中斷,終於在200公尺自由式奪下金牌,接下來1500公尺他會再遇上攻擊他禁藥的選手霍頓,能不能雪恥大家都在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