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到凍未條~更生人助弱勢女重返社會

2015/12/10 22:51 字級:
看到凍未條~更生人助弱勢女重返社會

美國電視台CNN,列出年度10大英雄,今天這名女英雄,曾是街友、性工作者和吸毒犯等多重身分,不斷身陷在流浪街頭和坐牢的惡性循環。不過她最後一次出獄後,決定洗心革面,甚至還創辦了社福機構,幫助無數更生婦女,重新與社會接軌。

社福機構「是時候改變」創辦人卡特:「因為我愛我女兒,我愛我的女兒,我帶著傷痛而活,我當時無法陪在她身邊在她還小的時候。」拯救無數更生婦女重返社會,站在台上領英雄獎的卡特,是一名單親媽媽,難以想像她曾是名性工作者。當我17歲時,我吸了人生第一口古柯鹼,我不知道從此以後我將失去人生接下來的12年。因為吸毒入獄服刑,身陷坐牢與流浪街頭的惡性循環。

這就是我住過的牢房,我花了一年在這裡不斷禱告,這就是我血淋淋的人生,變成只剩這2乘4米大的牢房,你幾乎可以摸到牆,就是這麼狹窄的空間,我想要改變,而我缺少的就是一個可以讓我蛻變的機構。於是卡特在2002年出獄後,創辦「是時候改變」社福機構,提供無家可歸或遭受家暴婦女,一個臨時的庇護所。也以更生人的身分回到她曾服刑的監獄為受刑人打氣,一起探討出獄後的人生。

社福機構「是時候改變」創辦人卡特:「我的名字叫做金卡特,受刑人編號W25395
,我告訴你們這些,就是要讓你們知道我跟你們沒有什麼不同。」她幫助受刑婦女洗心革面,重新與社會接軌也讓被迫和兒女分開的婦女,再次擁抱小孩取得監護權。曾經因入獄,親身體會與骨肉分離的痛苦,卡特雖然無法彌補缺席女兒童年時光的遺憾,但她要用餘生繼續拯救其他婦女的人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