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恐怖份子頭頭 IS首領「巴格達迪」

2015/12/10 20:55 字級:
​神秘恐怖份子頭頭 IS首領「巴格達迪」

年度時代風雲人物中名列第二的IS首腦巴格達迪,自稱「哈里發」,主張自己是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繼承者,一手創立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從2014年開始竄起的伊斯蘭國在各地進行恐怖攻擊,但巴格達迪自己幾乎不出面,甚至到現在行跡也依舊成謎。

黑色旗幟飄揚,2014年開始全世界幾乎都認識了IS伊斯蘭國,爆炸各地發動恐怖攻擊,殘忍砍頭,性侵婦女,全世界都想問IS的創立者,也是領袖「巴格達迪」怎麼崛起?2003年伊拉克戰爭,美國出兵轟炸巴格達不到3個月,伊拉克總統海珊,徹底垮台,伊拉克國內因此派系分裂,這時的巴格達迪不但是伊斯蘭教士,也被攏絡加入蓋達組織分支。為了在伊拉克國內平亂,美國紛紛將當地危險份子,抓進美軍在伊拉克最大的戰俘營布卡營,2004年巴格達迪人就在布卡營。他在當時還不是高階的拘留犯,但是他在獄中卻允許能帶領禱告,也能夠去教導(伊斯蘭)宗教課。

有伊斯蘭教士身份的巴格達迪,在布卡營中有許多空間去接觸他的獄友們,教導宗教教義,後來發現現今至少有12名IS高層都曾在當時待在布卡營中,也因此和巴格達迪相遇結成同夥。前白宮反恐主任克拉克:「如果沒有美國入侵伊拉克,然後解散伊拉克部隊就不會有ISIS。」2004年12月,巴格達迪被釋放,有蓋達組織首腦背景的他,開始聯合伊拉克遜尼派組織,自稱「哈里發」喊出要恢復肥沃月灣,古老伊斯蘭王國的榮耀,巴格達迪只花了十二個月時間形成IS勢力,2011年美國將他列為全球恐怖份子,懸賞1000萬美金,但巴格達迪鮮少露面,直到2014年6月29日,伊斯蘭國正式宣布建立後,他終於出現在敘利亞摩蘇爾公開向聖戰士喊話。我是敘利亞的年輕穆斯林,我一開始來自加拿大。

巴格達迪號召年輕聖戰士,用復仇方式建立IS伊斯蘭國,短時間在各地創造恐懼,目前敘利亞和伊拉克都有IS勢力,但直到現在巴格達迪行跡一直難以追蹤,但隨著IS勢力坐大,巴格達迪也持續在暗處散佈他的恐懼影響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