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身障者就好了」 日男持刀闖安養院釀19死

2016/07/26 21:17 字級:
​「沒身障者就好了」 日男持刀闖安養院釀19死

日本神奈川縣今天發生了嚴重殺人案,一名男子闖入安養院揮刀亂砍,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傷,現在傳出他曾經寫信給眾議院院長,要求正視殘障人士的安樂死議題,更揚言會殺害障礙者,沒想到今天,真的付諸行動,犯下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慘重的持刀殺人事件。

日本神奈川縣這間,本來讓身心障礙者,安心靜養的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今天相當不平靜,因為26歲的前任員工植松聖,凌晨兩點多闖入,持刀亂砍。朝日電視主播:「植松嫌犯坦承,的確用刀刺殺人,還說身障者這樣的人,如果不存在就好了。」

植松聖自首時態度相當冷靜,身上帶著行兇的刀子,甚至有些還沾有血跡,不排除事先計畫犯案,安養院附近的監視器畫面也能看到,他開車前往安養院附近,在後車箱東翻西找,疑似為了犯案做準備,然而他的目標,卻是手無寸鐵,行動又不方便的身心障礙者,讓家屬相當悲憤。

家屬:「覺得為甚麼要對,身障人士做這樣的事,覺得很生氣。」警方表示,植松聖偵訊的時候表示,為被安養院解雇,充滿恨意而行兇,還說如果沒有殘障人士就好了,顯示對於工作現狀,相當不滿,而也有人說植松聖在安養院工作的時候,就常常抱怨薪水太低,看看津久井山百合園在網路上徵人的資訊,需有駕照.照護經驗,夜勤時薪才270元台幣,比在速食店打工還低,卻要照護院內149名,身體、精神障礙者,工作壓力很容易爆表。

鄰居:「我印象中他是個好青年,外表看來是這樣,內心就不知道了。」現在更傳出,今年二月植松聖曾經寫信給日本眾議院院長,內容提到,希望重度殘障者,可以在監護人同意下安樂死,更揚言要殺害殘障人士,隨後他被以精神不穩定為由,送到精神病院強制住院約兩週,本來院方以為他的病情好轉,沒想到這次還是犯下,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日本最大的持刀殺人事件,不僅換起日本社會,對安養照護工作的關注,更讓安樂死議題再度被討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