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俄烏第二次停火談判 烏克蘭點頭答應

2022/03/02 13: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俄烏第二次停火談判 烏克蘭點頭答應

俄羅斯(Russia)入侵烏克蘭(Ukraine)的戰爭,即將進入第7天,俄軍依舊持續對烏克蘭展開猛烈轟炸。不少歐洲國家紛紛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就連「中立國」瑞士也放棄中立、跟進歐盟,凍結俄羅斯在瑞士的資產;芬蘭也宣布,改變他們從二戰之後「軍事中立」的立場,準備運送武器到烏克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1:16更新】

俄烏之間二次談判細節出爐!根據外電最新消息,烏克蘭已經點頭,表示願意進行停火談判。

【20:45更新】

根據烏克蘭緊急事態部公布數據,俄羅斯入侵至今,已經有超過兩千名平民,在這場戰爭中喪命。

【19:00更新】

烏克蘭央行向外呼籲,向國際貨幣組織和G7喊話,希望能限制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參與,達到抵制作用。

【18:45更新】

俄烏二輪談判理應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登場,不過根據克里姆林宮表示,俄國代表團已經準備好繼續和談,但不清楚烏克蘭官員會不會現身。烏克蘭方面則說正在考慮進一步談判,但會談需要有「實質議程」。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外長說,他們不知道俄羅斯方面何時要跟他們進行會談。

【18:40更新】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又傳出遭到俄軍砲轟,而這次遭攻擊的是住宅區,目前已經傳出至少造成四個人死亡,九人輕重傷。對此,哈爾科夫市長表示,絕對不會向俄軍投降。

【18:03更新】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烏克蘭以及俄羅斯已經確定,將會在台北時間今(2)日晚上展開二輪會談,地點就在波蘭和白羅斯邊境,但確切時間還無法得知。

【17:19更新】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天下令核子嚇阻部隊高度警戒,之後就傳出,俄羅斯的核潛艦已經駛往巴倫支海, 也就是俄羅斯北方艦隊的部防區進行軍事演習,此外,在西伯利亞的森林中,也聽到飛彈發射器隆隆作響的聲音。

【17:00更新】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持續俄軍猛烈砲轟,過去24小時已造成21死,112人受傷。

 

【15:22更新】

根據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2日上午10時23分,1架疑似俄羅斯直升機侵犯了日本領空,地點是在北海道根室半島近海,日航空自衛隊也立刻出動一架戰機因應狀況。

【12:30更新】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昨日才傳出,遭到俄軍用「炸彈之父」真空彈轟炸,今日再度陷入危機。烏克蘭安全部門稍早表示,大批俄羅斯空降部隊,在哈爾科夫降落,當地已經被包圍。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軍方指出,俄軍襲擊了當地1家軍醫院,兩軍爆發激戰,所幸沒有烏克蘭士兵在槍戰中陣亡。

【10:20更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台灣時間2日上午10點,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正式宣布禁止俄羅斯通過美國領空,同時美國司法部也正建立特別工作小組,調查俄羅斯寡頭的罪行。

▼拜登宣布禁止俄羅斯通過美國領空。(圖/翻攝自The White House臉書)

【08:30更新】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周二上午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演講中,譴責俄羅斯在襲擊烏克蘭時,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行為,並提出要俄羅斯踢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想法。

▼布林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演講。(圖/AP NEWSROOM)

【07:20更新】

根據俄媒報導,俄烏雙方將於當地時間2日進行第二輪會談。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於談判效果,依舊表達懷疑態度。目前俄烏雙方對於談判時間都尚未公開,但是預計談判地點和第一輪會談一樣,會在白俄羅斯和烏克蘭邊界邊境。

▼烏俄雙方上月28日於白俄羅斯第一次會談。(圖/AP NEWSROOM)

【07:10更新】
烏克蘭當地時間1日下午俄羅斯用2枚砲彈擊中首都基輔電視塔,造成附近5名行人喪生。

【07:02更新】
根據俄羅斯媒體「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宣布,即將空襲烏克蘭安全部隊、特種行動小隊位於基輔的據點,俄國防長表示空襲目標,是防止烏克蘭對俄羅斯的「資訊攻擊」,並要求附近民眾儘速遠離。

(封面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歐洲議會力挺烏克蘭 民眾哽咽籲普丁立即停戰
俄羅斯以火箭攻擊基輔電視塔 5平民喪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