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來首位女性 梅克爾獲時代風雲人物

2015/12/10 12:32 字級:
30年來首位女性 梅克爾獲時代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2015年度風雲人物出爐,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年每次在發生嚴重危機威脅歐盟時,都勇於挺身而出,是近30年來第一位當選年度風雲人物的女性。

歐洲爆發難民危機,她是難民口中的梅克爾媽媽,充滿人道關懷的她,卻也強悍的率領歐元區,挺過2008年以來的倒債危機,德國總理梅克爾:「我相信我們能夠符合大家期望,做出對歐元區有利的事。」

堅持做對的事,時代雜誌總編輯說她走的是不容易的路,獲選2015年年度風雲人物,梅克爾是少數出身東德的政治人物,拿下量子化學博士後,適逢柏林圍牆倒塌,她投入風起雲湧的民主運動,東西德統一之後獲邀入閣,出任婦女部和環境部部長,但在政壇恩師涉貪時,梅克爾卻不護短,公開呼籲當時的總理下台,並在2005年成為德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聯邦總理,儘管貴為總理,還是會自己上超市買菜,相當平民化,梅克爾的背景讓她曾經被嘲諷是東德的灰老鼠,但個性理性又謹慎的她,卻又被喻為德國鐵娘子,她在俄羅斯總統普丁面前展現克制鎮定的一面,讓普丁刮目相看。

面對各方的壓力與挑戰,梅克爾展現魄力和能力,重新擦亮日耳曼的招牌,梅克爾高居風雲人物榜首,諷刺的是IS首腦巴格達迪跟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分居2、3名,爭議人物多,歷年罕見。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克爾 風雲人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