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駭進ATM盜領現鈔 羅馬尼亞逮八名嫌犯

2016/07/12 12:56 字級:
駭進ATM盜領現鈔 羅馬尼亞逮八名嫌犯

第一銀行ATM疑似遭到俄羅斯犯眾集團植入惡意程式盜領,損失七千萬台幣。事實上,羅馬尼亞今年一月才逮捕一批以同樣方式盜領ATM的電腦駭客。根據歐洲刑警組織官員表示,最近幾年惡意軟體攻擊ATM的事件愈來愈多,手法不斷翻新,令人防不勝防。

電影中持槍蒙面搶匪闖入銀行掃射,銀行裡顧客全嚇壞了,事實上,現在智慧型搶匪只要動動手指,短短幾秒鐘就幾千萬元入袋,羅馬尼亞警方今年一月逮捕了八名透過在ATM植入惡意程式盜領現金的駭客。

資訊網路主播:「網路罪犯鎖定使用微軟32位元的自動櫃員機,植入Tyupkin的惡意程式。」一旦網路罪犯侵入這些自動櫃員機,後果不堪設想,自動櫃員機的唯讀光碟機都使用通用密鑰,因此駭客可以進入所有系統,也就是駭客以光碟將惡意程示Tyupkin植入ATM,然後重新啟動以控制系統,接著輸入正確金鑰,ATM就會吐出裡頭的現金。

根據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2014年的調查指出,一個國際犯罪集體利用這種方式犯案,已經在全球各地領走達新台幣300億,網路主播:「報告指出,這些駭客滲透超過100家銀行,至少有30個國家受害,竊取的金額大約已有3億美金,甚至是這個金額的三倍。」

報告指出駭客下手的目標多以俄羅斯和東歐為主,不過也有美國、亞洲和其他地區的銀行被鎖定,值得注意的是,歐洲刑警組織官員表示,最近幾年植入惡意軟體盜領事件,有愈來愈多趨勢,手法也不斷翻新,唯有各國執法機構合作,分享資訊,才能阻止這類網路罪犯繼續橫行。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