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委內瑞拉暫開邊界 3.5萬人湧哥國搶購

2016/07/12 12:53 字級:
委內瑞拉暫開邊界 3.5萬人湧哥國搶購

委內瑞拉由於油價暴跌,國內物資飆漲還有物資短缺情況持續惡化,10日政府短暫開放邊界12小時,有3萬多人湧入哥倫比亞大搶購,就算物價比國內高上10倍仍照買不誤,因為回國後有錢也買不到。

群眾興奮歡呼,爭先恐後跑過邊界,因為晚了可能什麼都買不到,委內瑞拉政府為了舒緩國內物資短缺的問題,10日宣布開放邊境12小時,多達三萬五千多人蜂擁到鄰國哥倫比亞大採購。

麵粉、肥皂、紙巾,想得到的通通都買回家,即使物價是國內的10倍,委內瑞拉民眾仍瘋狂購買,因為在國內有錢也買不到東西,要什麼沒什麼,物資超匱乏,委內瑞拉民眾:「沒有奶粉泡奶給孩子喝,也沒有尿布,我們該怎麼辦,什麼都沒有,物資短缺越來越嚴重。」

由於油價暴跌,物價瘋漲,國家財政嚴重惡化,委內瑞拉食品、醫療用品嚴重短缺,2015年8月總統又以維護安全為由關閉與哥倫比亞長達1400公里的邊境線,讓七成物資仰賴進口的委內瑞拉根本無以為生,如今短暫開放邊境12小時,對民眾來說根本是天降甘霖。

委內瑞拉民眾:「我們很餓,我們需要幫忙,根本沒超市。」買不到就用搶的,委內瑞拉治安更加惡化,超市、麵包店被大批民眾洗劫,就連收銀機也不放過,當地每天至少發生10起搶劫案,搶完商家,甚至有歹徒綁架民眾,曾被綁架的民眾:「我們被逼跪著,頭被壓在地上,就像這樣,搶匪把槍抵在我們頭上。」

治安惡劣讓委內瑞拉成為全球最危險國家之一,今年國際貨幣組織還警告,委內瑞拉通膨恐怕攀升到720%,恐怕讓原本居高不下的糧食價格進一步抬升。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