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參院改選執政聯盟大勝 安倍離修憲夢想更近

2016/07/11 12:25 字級:
日參院改選執政聯盟大勝 安倍離修憲夢想更近

日本執政聯盟在昨(10)天的參院選舉中大獲全勝,甚至還突破2/3席次達到修憲門檻,外界擔心安倍將成為「獨裁政體」。執政黨勝利,今天日股也上演慶祝行情,一度大漲500點。

當選榜單,紅花貼到手軟,安倍仍舊笑得合不攏嘴,因為他領導的自民黨執政聯盟,在參議院選舉中大獲全勝,甚至達到修憲所需的2/3國會議席。

蓮舫競選總部人員:「萬歲,萬歲。」人氣紅不讓的台裔參議員蓮舫這次更猛,開票不到三分鐘就篤定當選,這已經是她第三次榮登東京選區最高票,只是蓮舫被看好參選東京知事,但她堅持從事國政而非都政,果然在選戰中順利連任。

在開票後火速篤定當選的還有她,前女子團體SPEED歌手今井繪理子,今井2004年奉子成婚,後來離婚,獨自撫養罹患聽障的兒子,她的政見主打教育、福祉牌,誓言當選後要為弱勢者發聲,歌手參議員今井繪理子:「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站在另一個起跑線上。」

今年是日本女力大爆發的一年,因為這屆參議員選舉就有27名女性當選,創下日本政壇新高,33歲混血正妹小野田紀美,也因為清新形象順利當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修改怎麼樣的條文,該怎麼修改,已經開始引發討論,但是這一切都得移到憲法審查會來進行。」執政黨參院過半,等於跨過修憲門檻,但面對外界質疑,安倍低調,認為首要課題是經濟,談修憲還太早。

日本高中生首投族:「雖然我們影響力微薄,但不是全然沒有,我還是想盡投票義務。」今年是日本降低投票門檻到18歲的第一年,多達42%的首投族都投給執政黨,一般認為安倍經濟學失敗,自民黨仍獲勝,顯示選民害怕動盪,希望有穩定政府來對抗大陸的軍事威脅。而投票過程也出現小插曲,愛媛、大阪等地都有投票所發錯選票,導致廢票,還有選務人員誤將選票當過期文件燒掉,甚至在兵庫縣還有選務主任睡過頭,導致投票所延後開放,烏龍不斷,還好投票最後順利結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執政聯盟 安倍 蓮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