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大學圖書館不敵豪雨 變「鐵達尼」

2016/07/10 17:59 字級:
南韓大學圖書館不敵豪雨 變「鐵達尼」
這幾天颱風尼伯特肆虐,花東地區受創嚴重,而南韓前陣子也下起豪雨,沒想到竟然有大學圖書館抵擋不住暴雨侵襲,天花板甚至玻璃牆都被沖破,大雨灌進建築物,安靜的圖書館瞬間變成災難現場,學生自嘲簡直跟「鐵達尼號」有得拼;另外在新加坡則是發生一起「大樓變瀑布」的誇張意外。原來是豪宅頂樓的無邊際泳池,玻璃突然碎裂,導致泳池的水全都往下傾瀉,嚇壞住戶和鄰近民眾。

學生邊拍影片邊驚呼,只見雨水沿著牆壁和天花板縫隙滲進像條小瀑布,在館內自習的同學都看傻了眼,忍不住慘叫連連,因為整面玻璃牆,竟然被雨水給沖垮,學生們像逃難一樣離開現場,這裡是南韓知名學府「延世大學」的圖書館地下一樓,學生無奈自嘲,這景象好像「延世鐵達尼」,南韓這個月初連下了幾天滂沱大雨,這段影片最近上傳到網路引起網友議論,覺得名校圖書館這麼不堪一擊,實在有點說不過去,而在新加坡也發生高樓變瀑布的驚人事件。

視野開闊的無邊際泳池近年來大為流行,不但是觀光飯店的賣點,更有越來越多豪宅也比照辦理,新加坡黃埔路上一間高級住宅就是主打無邊際泳池,但沒想到卻從噱頭變成災難,根據新加坡媒體報導,8號下午目擊者突然聽見巨大聲響伴隨大片玻璃碎裂,接著就看見泳池的水一股腦全往下灌,大樓瞬間變成瀑布,嚇壞了鄰近居民和小販。而承包商表示當時是中間一面玻璃先碎,接著其他面也承受不了水壓跟著破裂,專家指出可能是設計或施工出現瑕疵或玻璃品質有問題,正詳細追究原因,幸好當時泳池內沒人游泳,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這起驚人意外也讓建商和民眾不得不重視,無邊際泳池在高人氣背後,可能隱藏的安全危機。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