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孤兒「白鯨寶寶」擱淺!少年義氣搭救 還送牠新媽媽

2016/07/08 15:35 字級:
【影片】孤兒「白鯨寶寶」擱淺!少年義氣搭救 還送牠新媽媽
(圖/截自 CBC)

加拿大聖羅倫斯河岸邊日前有民眾發現一隻剛出生的小白鯨被沖上岸,附近沒有看到白鯨媽媽,於是他們趕緊通知保育人員,並且每五分鐘就往白鯨寶寶身上澆一次水,保持小白鯨皮膚的溼潤,不會因為太陽曝曬而死亡。

根據《boredpanda》的報導,發現小白鯨的Nicholas Milliard一家人當時正在開心度假,當他們看到小白鯨後,赫然發現牠身上的臍帶都還在,判斷只出生幾個小時而已,而且小白鯨周圍沒有看到白鯨媽媽的身影,因此15歲的Nicholas開始想辦法讓小白鯨的身體保持濕潤的狀態。

他們挖了一個洞儲水,並且每5分鐘就往小白鯨寶寶身上澆水,甚至用紙張蓋在白鯨寶寶身上,讓牠免於陽光直接的曝曬,直到保育人員到達。最後他們齊心協力把小白鯨送回水中,還幫牠找了「新媽媽」,希望牠可以跟著新媽媽平安的活下去。

有些人會疑惑,聖羅倫斯河既然是「河」,怎麼會有白鯨呢?因為聖羅倫斯河進入大西洋的入海口,是註明的生態保護區,河道很寬,此處河面寬超過二十公里,萬噸大型郵輪可以通行,鯨魚也可以從大西洋迴遊而來!

⬇救援小白鯨影片⬇
 
(影片/Marie-france Levesque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白鯨 擱淺 加拿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