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霧霾再鎖北京城! 首次發布「紅色」警戒

2015/12/08 16:15 字級:
霧霾再鎖北京城! 首次發布「紅色」警戒
(圖/美聯社 /Andy Wong)

大陸霧霾首度出現最高等級「紅色警戒」,從今天早上七點開始建議北京市停課,單雙號車牌車輛上路也有限制,這是大陸史上最嚴重的一次霧霾汙染,不少人都說連呼吸都有困難。

霧霾又再度鎖住北京城了,從今天早上7點一直到10號中午12點,這三天是霧霾的紅色警戒,當地政府也下令所有車輛必須限行,因此可以看到車輛比以往少了一大半以上。

車輛限行30%的數量,預估北京一天可少100萬輛車排放廢氣,藉此降低空氣汙染,北京市政府這一次有別於以往,前一晚就已經發布紅色警戒,還是史上頭一遭。由於這一次是北京首度發布紅色警戒,因此當局是下令,北京市所有中小學以及幼兒園是停止上課。

一個禮拜,北京就遇到兩次霧霾侵襲,很多民眾早就帶上口罩因應,特別是罕見的紅色警戒,北京市政府下令全市的工地停工,車輛分單雙號限行,而所有中小學和幼稚園全面停課在家自學,就連大型露天活動也禁止。

但這一次霧霾天和上個禮拜相比,當時PM2.5濃度飆破500,能見度只有100公尺,而這一次PM2.5卻只有250多,能見度300公尺,明顯沒那麼嚴重,卻發布紅色警戒。

北京民眾:「我感覺到這一次沒有上次嚴重,上次嚴重還沒有單雙號限行,這次不嚴重了,它倒有單雙號限行,上次感覺是應該要有什麼反應之類的。」有不少質疑聲浪出現,北京市政府解釋,新的空氣污染標準上路,預測這三天汙染嚴重,才會頒布頭一遭的紅色警戒,幸好週四又有冷空氣,霧霾就會飄散,而這次的霧霾汙染,幸好不會飄散到台灣。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京 霧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