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偷吃一口巧克力!2歲女童「橫紋肌溶解」差點沒命

2021/09/24 1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偷吃一口巧克力!2歲女童「橫紋肌溶解」差點沒命

甜食是不少孩童的最愛,但要小心其中暗藏的致命危機。一名女童因為偷吃了媽媽的「巧克力」,結果出現嚴重的「橫紋肌溶解症」差點就沒命,幸好送醫搶救後,已經脫離危險,目前轉入普通病房治療。

 

▼不少小朋友都喜歡吃甜食。(圖/示意圖,pixabay)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江蘇省一名年輕母親因為產後體重上升,所以網購了一款「減脂巧克力」,在食用過後,雖然出現心悸、甚至興奮睡不著的情況,但因為減重效果不錯,還打算送幾顆給其他朋友試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只不過,該名母親在吃完「減脂巧克力」後沒有收好,剛好被兩歲的女童看見,還偷吃了一顆。沒想到吃完後,開始出現嘔吐、瞪眼、吐舌等興奮症狀,家人見狀立即送院搶救,經過醫生診斷後,女童出現嚴重的「橫紋肌溶解症」,一度送進重症病房搶救,最後做了洗胃等搶救措施後,已脫離生命危險,轉入普通病房治療。

 

▼女童出現嚴重的「橫紋肌溶解症」。(圖/示意圖,pixabay)

 

而這樣的案例不只一起,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兒內科主任駱培良指出,院內已連續收治多名誤食「減脂巧克力」的兒童,女童誤食的「減脂巧克力」看起來與普通巧克力沒什麼差別,但其中含有西布曲明,容易引起飽腹、便秘、肝損傷、心率加快、失眠、橫紋肌溶解等不良狀況,若過量使用可能會有多重器官衰竭導致喪命的情形,已被禁用多年。

 

▼該款減脂巧克力內含西布曲明。(圖/示意圖,pixabay)

該名母親沒想到,自己天天吃的「減脂巧克力」危害竟然如此之大,還差點害了自己的女兒,在得知真相後,已將剩下的產品丟掉,並報警處理,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產品來源。

 

此外,駱培良也提醒家長,家中的藥物、保健食品一定要放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以避免誤食的意外發生,但萬一誤服藥物的話,一定要及時送醫,而購買或使用減肥產品時,一定要通過正規渠道,並留意其中成分,也最好尋求醫師與藥師指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鐵窗封死生路…59歲女困陽台遭火舌吞沒 母同成焦屍
大陸遊客「比中指」 密卡登發飆拒合照:骯髒的人類!
事情大條!正妹女師一夜情 開學嚇傻:玩到學生了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