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丹麥1428隻海豚慘遭殺害「染紅大海」 驚悚畫面曝光

2021/09/16 15:04 字級:
讀稿
丹麥1428隻海豚慘遭殺害「染紅大海」 驚悚畫面曝光

近日丹麥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發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海豚屠殺事件,島上超過1428隻海豚被島上獵人殺害,大量的屍體停放在海灘上,而海豚的鮮血則染紅了大片海洋,畫面讓人看得毛骨悚然。

▼法羅群島的傳統儀式導致破千隻海豚身亡。(圖/CTWANT/翻攝自Sea Shepherd Faroe Islands Campaign)

法羅群島的傳統儀式導致破千隻海豚身亡。(圖/翻攝自Sea Shepherd Faroe Islands Campaign)

根據《鏡報》報導指出,丹麥法羅群島每年都會舉辦傳統儀式「grindadráp」,每到這個源自於維京時代的傳統儀式時,都會有千隻海豚慘遭殺害。報導中指出,當地獵人是透過魚網與障礙物,將海豚群趕入淺水區域,接著透過水上摩托車將海豚驅趕到岸邊,接著人們使用魚叉、刀具、長毛,甚至是電鋸直接在水中宰殺海豚,在這次的儀式中,共計有1428隻海豚遭到殺害。(點此看影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悉,就連法羅島上的居民都對這項傳統儀式有著兩極化的意見,法羅群島當局則是呼籲國際媒體與非政府組織尊重他們傳統島嶼文化,並強調這些經捕獵的海豚,最終都會保留下肉塊當作食物使用,但是法羅群島上居民僅5萬人,如此數量已經超過當地人民的食用量,且先前就已經有單位提出,許多海豚體內都因為海水汙染而有大量的汞,大量食用含汞的海豚肉對人體有明顯傷害。

▼丹麥法羅群島發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海豚屠殺事件。(圖/CTWANT/翻攝自Sea Shepherd Faroe Islands Campaign)

法羅群島的傳統儀式導致破千隻海豚身亡。(圖/翻攝自Sea Shepherd Faroe Islands Campaign)

事實上,這項傳統儀式早在2010年就因為媒體報導而曝光,不少動保團體都曾出面呼籲丹麥政府與歐盟,暫停法羅群島殘忍的傳統習俗。而雖然國際社會在1986年祭出捕鯨禁令,但是國際捕鯨委員會在法羅群島並沒有明顯的監管能力。而法羅群島是隸屬於丹麥的海外自治領地,丹麥政府無權干涉島上法令,於是對於捕殺海豚的行為,則落在了法羅群島當局手上。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丹麥離島領地傳統儀式染紅大海 法羅群島1428隻海豚慘遭殺害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翻攝自Sea Shepherd Faroe Islands Campaign)

 

【往下看更多】
女子牽狗繩搭捷運出意外 慘遭拖行身亡
老公已結紮 62歲停經媽突懷孕:寶寶是奇蹟
鬼門關前救回!9歲童玩抖音挑戰 腸道驚見「成團磁珠」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丹麥 海豚 屠殺 海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