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恐! 免簽赴美可能需申報「臉書帳號」

2016/06/29 20:00 字級:
反恐! 免簽赴美可能需申報「臉書帳號」
國際恐攻頻傳,再加上暑假旅遊旺季將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8日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最新提案,未來欲免簽入境美國的旅客,可能需申報臉書等社群媒體的帳號供查驗,以利美國官方查驗「潛在恐怖分子」。
 
根據目前規劃,申報臉書帳號為「選填」而非必填,但也有專家警告:「即使可自由選擇,赴美遊客很難不填寫這些資料,因為他們擔心可能因此無法入境美國。」據統計,每年有7750萬人次入境美國,若此法案成功推動,美國將能藉此建立全球最龐大的「反恐大數據」。
 
不過這項措施可能導致各國民眾較難入境美國。事實上,本月12日才爆發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本土恐攻事件,佛羅里達州中部大城奧蘭多一家同志夜店「脈動」(Pulse),遭到一名槍手馬廷(Omar Mir Seddique Mateen)闖入店內掃射,總計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輕重傷,槍手則在與警方對峙時喪命。
 
英國旅行社協會的一名發言人指出,這項方案不見得會實施。他說:「美國國土安全部必須權衡安全與鼓勵各國民眾前往美國旅遊之間的利害得失。」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