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油不要接電話!小心「靜電」引爆炸

2016/06/29 09:23 字級:
加油不要接電話!小心「靜電」引爆炸
(圖/截取自Sin Chew Daily 星洲日報推特)

現在許多人手機24小時不離身,不只吃飯、走路在滑,連睡前關燈了都在要滑。一名女子在加油站加油時,疑似使用手機,導致氣體爆炸,當場遭火吻,全身多達60%的灼傷。但國外有專家表示,會起火不是因為講電話,而是因為靜電積聚的關係。

據《星州網》報導,馬來西亞吉隆坡文良港地區,28日發生一起罕見火燒人案,一名年僅25歲的女子,在加油時,疑似站在油槍前玩手機,接起電話後結果引發閃燃,身體瞬間被火吞噬。

經消防單位初步了解,主要是因為汽油氣體瞬間燃燒而引發的閃爆,傷者轎車並未起火燃燒,車身些許部分遭到高溫波及,救護車到場後,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急救。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太可怕了」、「這個錯誤代價太大了!大家要注意啊!」、「常識也不懂,真是不聽話」、「幸好沒有波及旁邊人」。

不過國外有專家說,加油站起火並非講手機的緣故,會引發起火或爆炸,是因為靜電的關係, 只有靜電積聚夠多,加上空氣乾燥,才有機會起火或爆炸,實際走訪加油站發現,在自助加油站的信用卡按鈕的地方, 都有設置消磁的感應, 以免客人身上的靜電產生火花而發生意外。




​(圖/截取自Sin Chew Daily 星洲日報推特)



​告訴您為何不能在加油站打手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加油站 引爆 手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