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後悔脫歐啊...」 英340萬人聯署請願二次公投

2016/06/27 14:36 字級:
「後悔脫歐啊...」 英340萬人聯署請願二次公投

上星期四英國脫離歐盟公投過關造成全球震撼,現在依舊餘波盪漾! 後悔脫歐的英國民眾愈來愈多,現在國會請願二次公投的人數已經超過340萬人。另外蘇格蘭發動二次獨立公投似乎也已經箭在弦上,而歐盟因為英國脫離造成不穩定,歐元地位可能下降。

英國選委會主席珍妮沃森:「英國投票結果,離開歐盟,好耶!」上週四英國公投脫離歐盟,支持者歡聲雷動,不過才隔三天,反悔的人大量湧現,國會請願二次公投網站,現在已經爆增到340萬。

根據星期日郵報調查,公投中支持脫歐的人當中,有7%覺得後悔,相當100萬人,而投留歐的也有4%後悔,值得注意的是這項公投發起人,當時動機居然是,連署二次公投發起人希利:「這項請願是在一個月前發起,當時看起來脫歐派不可能會贏,當時的目的是不要讓留歐派贏得太輕鬆。」在國會也開始有議員響應。

英國勞工黨議員大衛拉梅:「我們國會現在必須投票表決是否要離開歐盟,(脫歐)公投只是一項建議,不具有拘束性。」雖然二次公投有數百萬民眾力挺,不過英國廣播公司分析機會幾乎是零,因為他們提出勝方得票率未超過60%,投票率也低於75%的門檻,必須在公投前提出,不能輸了才發明新門檻。

英國脫歐成定局,前年才舉行獨立公投的蘇格蘭認為留在歐盟無望,也準備二次獨立公投,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二次獨立公投是個很明確的選項,必須在討論議題上,並且是個很重要議題。」另外財經界人士分析,英國脫離歐盟結果將為歐盟帶來不穩定性,歐元地位可能下降,而這有助於提高目前競增力增加的人民幣國際儲備貨幣地位。

另外日本政府和央行昨(26)天召開緊急會議做出決定,日銀為已做好美元資金調度,必要時將增加供給量,如果日圓急遽升值,可能介入出售日圓以穩定金融秩序。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脫歐 請願 公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