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皇德仁接見國際奧會主席 盼東奧牽起嶄新未來

2021/07/22 18:16 字級:
讀稿
日皇德仁接見國際奧會主席 盼東奧牽起嶄新未來

日皇德仁今天在皇居的宮殿接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等19人,德仁以英文表示,希望運動員健康、安心專注在比賽中的姿態,讓東奧牽起嶄新未來與希望的燈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過去1964年舉辦東京奧運時,當時的昭和天皇與香淳皇后在皇居舉辦茶會與午餐會,招待國際奧會(IOC)相關人員與來訪的各國元首。

 

不過今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與德仁會面的人數減少,現場不提供飲食,皇后雅子也沒有陪同出席。

 

德仁表示,東京奧運明天將舉行開幕式,在疫情下辦奧運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向舉辦奧運的相關人員表達深切的敬意。

 

德仁說,東京奧運的願景,是運動擁有改變世界與未來的力量;希望各位運動員都能以健康的狀態,專注在比賽當中,透過這樣的身影,讓東奧成為牽起嶄新未來與希望燈火的大會。

 

巴赫向德仁表示,他相信明天東京奧運的開幕式,一定會傳達出和平、連帶感、堅韌與希望的訊息;他並對日本國民表達感謝。

 

德仁明天晚間將出席在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舉行的開幕式,發表開幕宣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