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貝佐斯上太空太嗨?剛落地秒謝員工「付錢」網傻眼酸爆

2021/07/22 20:04 字級:
讀稿
貝佐斯上太空太嗨?剛落地秒謝員工「付錢」網傻眼酸爆

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日前順利完成太空之旅,不過他在返回地球後於記者會中接受訪問時表示「感謝亞馬遜每位員工和顧客為這趟旅程付錢」,此番言論隨即引發爭議,由於亞馬遜先前就遭爆壓榨員工、打擊員工組工會等,就有美國眾議員嘲諷道「員工確實用自己的血汗幫貝佐斯付了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貝佐斯20日乘坐藍源公司(Blue Origin)的新雪帕德號火箭(NewShepard)完成11分鐘的太空之旅,並於返回地球後出席直播記者會暢談旅程心得,不過他在這場記者會中竟然大失言說道,「我也想感謝亞馬遜的每一位員工和每一位顧客,因為你們為這整趟旅程付錢,說認真的,我由衷的感謝公司的每一位員工與客戶」。

 

此話一出現場掀起一陣笑聲,似乎相當理解他的「貝式幽默」,不過網路上許多網友可不買帳,紛紛留言嘲諷「亞馬遜員工確實付出自己的血汗、包尿布不眠不休工作,替他支付旅程費用」。

 

▼貝佐斯日前完成太空旅程。(圖/達志/美聯社/CTWANT)

貝佐斯日前完成太空旅程。(圖/達志/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眾議員亞歷山大(AlexandriaOcasio-Cortez)就推文表示,「沒錯,亞馬遜員工確實為此付出代價-工資較低、公會破產、工作場所瘋狂且不人道,以及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送貨司機沒有醫療保險」;麻州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則砲轟貝佐斯逃稅,「貝佐斯忘記感謝辛勤工作的美國人,因為他們正常繳稅,讓國家繼續運轉,但貝佐斯和亞馬遜卻一毛都沒付」,他表示自己正在推動3項稅法修正案,以促進富豪與大型企業必須支付更加公平的稅款。

 

▼美國紐約州眾議員發文推特嘲諷貝佐斯。(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紐約州眾議員發文推特嘲諷貝佐斯。(圖/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亞馬遜雖然創造超高收益讓貝佐斯登上全球富豪榜首,但卻不斷傳出苛刻計時員工的消息,除了不按照法定時間給予員工休息、要求負擔過重工作量,還為了追求效益最大化,利用科技監控員工、約聘司機工作情形,甚至有輪班員工控訴他們根本沒時間上廁所,只能利用水瓶、袋子大小號,或是必須在公司外搭帳篷睡覺,也難怪網友在聽到貝佐斯的感想後會大開嘲諷。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上太空嗨過頭?貝佐斯剛落地就失言 謝員工「付錢」網酸:用血汗付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億萬富翁貝佐斯成功進入太空,寫下民間太空旅行新一頁
亞馬遜創辦人擬上太空! 十萬網友連署:別回來了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將嘗試自家公司的首次載人太空之旅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