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脫歐公投 世代差異、南北分歧浮現

2016/06/25 19:56 字級:
英國脫歐公投 世代差異、南北分歧浮現
英國公投脫離歐盟,為全球投下震撼彈,其實英國在1975年就曾舉辦脫歐公投,但當時留歐派大勝。可以想像過了40多年,整個英國社會氛圍完全改變,也出現明顯的南北差異和世代分歧。而一旦脫歐程序啟動,就再也沒回頭路,這讓輸不到3個百分點的留歐派民眾非常焦慮,已經開始連署,要再辦一次公投,這場脫歐大戲,讓英國分裂的事實,赤裸裸浮上檯面。

脫歐陣營像中了頭彩,留歐派個個臉色凝重。超戲劇化的脫歐公投,全球跟著傻眼,支持留歐的首相卡麥隆黯然宣布下台。而脫歐大將前倫敦市長強生,則是一出家門,就被抗議民眾狂噓,稱他叛國賊。

留歐派輸得好不甘心,打算再公投一次,已經有數十萬人連署,而根據Google統計,公投結束後英國民眾最熱門的搜尋關鍵字,竟然是「脫歐會怎樣」、「歐盟是什麼」,顯示可能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就衝動投票。

從兩派陣營叫囂,就能看出英國人的認同危機,投票結果更出現嚴重南北分歧,北愛爾蘭、蘇格蘭和倫敦都希望留歐,但幾乎整個英國南邊都想脫離歐盟掌控,United Kindom聯合王國離團結兩字越來越遠。

歐盟委員會主席也不再客氣,回嗆英國想閃就快閃,畢竟脫歐之路漫長複雜,英國得依照里斯本條約第50條,和其他27個會員國重簽各項外交及經貿等條約,少說兩年,甚至拖到七年都有可能,史無前例的脫歐程序,一旦啟動就沒回頭路,這場世紀公投不只牽動英國與歐盟43年來的愛恨情仇,更讓英國社會的分裂徹底現形。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