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棉被不要自己摺... 日本旅館特別禮儀

2016/06/24 22:02 字級:
棉被不要自己摺... 日本旅館特別禮儀
台灣民眾常常到日本旅遊,不過你知道,在日本旅館住宿有一些特別的禮儀嗎?像是你使用過的被單和餐具可不要自己收拾,因為這反而會造成工作人員的困擾,還有日本傳統旅館的壁龕也不要隨便擺放物品,因為那可是神聖的位置。

電影《有頂天大飯店》:「這裡是客人的第二個家,所以我們迎接客人的時候會說,歡迎您回來。」台灣人熱愛到日本觀光,但不同的文化有時候可能鬧笑話,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呢?

1.給予小費:一般飯店如果有工作人員幫忙提行李,旅客都會給予額外的小費,在日本也是如此。一般大約是3000至5000日圓,但如果直接拿給對方可能會覺得太粗魯太失禮,最好是放在白色的紅包袋中,比較符合日本人的禮儀。

2.讓旅館清理善後:許多旅客來到日本旅館會主動收拾整理好棉被,不過對於工作人員來說,真正貼心的顧客,會將使用過的棉被和餐具交由飯店處理,因為對服務人員來說,這是他們份內的工作,如果顧客自己清理,就是不相信他們。
3.毛巾勿放澡盆:日本許多旅館服務都相當周到,但旅館內的大浴池或溫泉,毛巾可不是隨便使用,入浴時絕對不可以帶自己的毛巾,進入浴池裡面頂多只能放在頭頂上降降溫。

4.壁龕勿放物品:還有傳統的日本旅館都有稱為床之間的壁龕,但千萬不要在這裡亂放東西,因為這裡通常擺放畫作或植物被認為是神聖的位置。

除此之外也要記得日本旅館是人頭計費,和台灣以房間計費不同,千萬不要帶別人進房,總之,到日本旅遊要入境隨俗,尊重當地的禮儀,可不要當失格旅人,像之前台灣旅客隨便取消預訂的住房,還把民宿紙門戳出一個個洞,不僅非常失禮,也大大傷害了台灣旅客的國際形象。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