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理由沒了!脫歐過關 蘇格蘭、北愛恐「脫英」

2016/06/24 22:00 字級:
理由沒了!脫歐過關 蘇格蘭、北愛恐「脫英」
英國脫離歐盟公投揭曉,脫歐派以51.9%不到三個百分點的差距贏得公投。這個結果顯示多數英國民眾不滿當今歐盟對英國所做的干涉,主要包括主權限制、寛鬆移民政策,還有繁複的貿易法規,不過英國決定脫歐後,更大難關還在後頭,因為蘇格蘭和北愛爾蘭也摩拳擦掌準備發動獨立公投,英國面臨分裂危機。

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吉:「大家早安,『獨立』的英國迎接太陽升起。」力主脫歐的支持者一早歡喜迎接脫歐公投過關,宣稱這是英國「獨立」的第一天,各大報紙頭條以聳動標題突顯這起重大事件。有報紙寫著,我們閃人啦,還有說英國向歐盟說bye bye,為什麼英國這麼想脫離歐盟。

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吉:「那些有錢人高高在上,嘲笑普羅大眾,他們的心聲從沒有被聽到。」支持脫歐民眾:「我支持脫歐,因為我記得英國以前像個共同體,現在我們無法自己作主。」支持脫歐民眾:「主要是因為移民問題,還有就是要把國家主導權拿回來。」贊成脫歐民眾,不滿英國主權在歐盟這個超國家組織裡受到諸多限制,以往大英國協的光榮歷史完全失色,加上為了配合歐盟移民政策,難民不斷湧入,造成治安變差、工作機會減少,但脫歐後英國也將面臨殘酷現實。

CNN記者黛安麥吉娜:「歐盟委員會主席警告,英國脫離歐盟將失去金融首都的地位,因為短期內外資將大量減少。」英國外相菲利普哈蒙德:「英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將會減小。」失去歐盟的有力依靠後,倫敦的歐洲金融中心地位恐將不保,由於無力影響歐盟對於最重要盟國美國的影響力也將大幅下降,在國際間政經實力消退、內政上也面臨嚴峻挑戰,從投票率來看,除了威爾斯才辦獨立公投的蘇格蘭,以及有獨立傾向的北愛爾蘭,投票率普遍低於全國,造成這些留歐票倉的票數無法衝高,但是脫歐公投成功,也使獨派勢力強化離開英國的決心,北愛新芬黨主席已經表示要辦獨立公投,蘇格蘭民族黨主席也做出類似聲明

留歐派歌曲:「如果我們投票決定脫歐,一定是不折不扣的瘋子。」留歐派兒童的歌聲依舊在空中飄揚,但現在的英國正航向一個不可知的未來。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