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歲女學生經期不順!醫看「雙子宮陰道」嚇傻 18年沒發現

2021/07/05 14:27 字級:
讀稿
20歲女學生經期不順!醫看「雙子宮陰道」嚇傻 18年沒發現

超罕見!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20歲女學生珮琪(Paige DeAngelo),多年來飽受月經週期不規律所苦,直到她去看婦產科,才得知自己有2個子宮和2個陰道,那是一種先天性異常的疾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太陽報》報導,珮琪在抖音(TikTok)上公開病情,透露自己的經期不規律,有時一個月一次,有時一個月2次,直到她18歲去看婦產科,才被診斷出有雙子宮,2個生殖系統是完整的,並有可能同時在2個子宮內懷孕,但也會導致健康併發症。

 

▼珮琪直到18歲才知道自己患有先天性疾病。(圖/翻攝自Paige DeAngelo IG)

珮琪直到18歲才知道自己患有先天性疾病。(圖/翻攝自Paige DeAngelo IG)

 

珮琪表示,解剖結構沒有異常,「人們以為是2個獨立的陰道,但事實並非如此,這就是我18年來沒發現的原因」,她解釋大小只有正常的一半,但功能正常,只是會有更高的早產或流產風險,醫生就告知,如果想生孩子,可能需要透過代理孕母。

 

▼女學生珮琪擁有雙子宮和雙陰道。(圖/翻攝自Paige DeAngelo IG)

 

珮琪坦言,聽到醫生的說法十分難過,「真是令人心碎,我多希望未來擁有一個家庭」,不過她仍保持樂觀,並在臉書創立一個社團,與其他患有相同病症的女子,其中很多人流產5次才順利生下孩子,這讓她有了前進的動力,因此創立了抖音頻道,向大家解答相關疑問,目前已有超過30萬名粉絲追隨。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0歲女學生經期不順!就醫檢查嚇傻…竟有「雙子宮陰道」 18年沒發現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過馬路一轉頭 驚見「大卡車迎面撞」慘叫奔逃…下場變這樣!
新手媽半夜餵奶…累到睡著 神貓接手照片曝光
菲軍近30年來最嚴重空難 運輸機墜落增至45死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