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聽地球心碎聲音 鋼琴家浮冰上彈奏北極悲歌

2016/06/22 14:56 字級:
聽地球心碎聲音 鋼琴家浮冰上彈奏北極悲歌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北極冰層也快速融化。為提醒世人,地球正面臨重大危機,義大利知名鋼琴家「魯多維科伊諾第」,跟綠色和平組織合作,把鋼琴搬到浮冰上,在壯闊的冰山前,彈奏他所創作的「北極悲歌」。正當他在演奏的時,眼前的冰山也不斷崩落,畫面令人屏息。
 
悠揚的鋼琴聲迴盪在空中,背景是一大片巨大的冰山,這不是特效合成,影片拍攝地點就是在挪威最北方的斯瓦爾巴群島。演奏者是義大利知名音樂作曲家魯多維科伊諾第,他跟綠色和平組織合作,為逐漸融解的冰山創作《北極悲歌》藉此呼籲世人保護地球,主辦單位特別從德國運送名貴的鋼琴放在一塊巨大的浮冰上,伊諾第四周被浮冰包圍,慎重且專注地彈奏,鋼琴曲音澎拜,卻透露出淡淡哀傷。義大利鋼琴家魯多維科伊諾第:「來到這裡是很驚人的經驗,你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純淨還有脆弱。」
 
事實上就在他彈奏前,遠方才傳來冰山崩落的聲音,讓伊諾第嚇了一跳,而且在他彈奏的同時,眼前的冰山也持續崩落,但彈奏不曾停止,正如同暖化的速度分秒不停歇。義大利鋼琴家魯多維科伊諾第:「北極不是沙漠,是個完整的生命區,對生態系統非常重要,北極發生的事跟全球其他地區息息相關。」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觀測,去年冬天的北極海冰面積再度縮小,北極海冰在春天之前,面積比1979年有衛星觀測以來還少了2萬平方公里,冰山融化牽一髮動全身眼前這幅景象有如彈奏地球心聲,一點都不浪漫,而是警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