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州再爆疫情「1個月內有望清零」 專家揭關鍵要素

2021/06/15 16:33 字級:
讀稿
廣州再爆疫情「1個月內有望清零」 專家揭關鍵要素

台灣爆發本土疫情後,雙北地區在5月17日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廣州也在5月21日爆發本土疫情,截至6月13日,累積確診人數達到146人。但近日傳出,廣州當地有望在20日前「清零」,等同於這次廣州的疫情僅維持1個月左右,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馬文軍也出面解釋,這次廣州能夠成功防控疫情的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指出,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馬文軍受訪時表示,他以2020年3月廣州的輸入疫情來舉例,表示這次廣州的疫情與去年疫情的流行曲線相似,如果依照去年3月的趨勢來推斷的話,疫情約在6月17日可以清零,總病例控制在146例左右。而如果用北京2020年新發地疫情爆發的流行曲線來推估的話,本次廣州疫情在6月18日可以清零,總病例可以控制在154例左右。

由於上述兩次疫情流行曲線,馬文軍保守推估,廣州在本次的疫情中,有望在6月20日前輕零完成,疫情前後歷時約1個月左右,總病例可以控制在180例左右。

馬文軍表示,疫情爆發的規模與時間,主要是取決在兩個因素,一個是「疫情發現的早晚」,馬文軍表示,越晚發現疫情,採取措施就越慢,相對的疫情控制也越發困難,清零所需要的時間也越長。第二個因素就是「防控疫情的措施」,馬文軍解釋,如果能夠進行力度較大的防控措施,那麼清零所需要的時間就會跟著變短。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5月底再爆疫情!廣州「本周有望歸零」 專家解釋成功防控關鍵要素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達志/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愛演男吃海底撈朝鍋內丟蟑螂 無恥嗆店員:怎麼回事?
停社區停車場6小時 他一覺醒來「四輪全被鎖」罰款破萬
印度變種病毒強64% 三成死者生前「已接種2劑疫苗」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