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Novavax疫苗保護力達9成 將向FDA申請授權

2021/06/14 20: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Novavax疫苗保護力達9成 將向FDA申請授權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今(14)日宣布,其研發的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顯示,安全而且保護效力達90.4%,今年第三季將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授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日前在臉書分析Novavax實驗,抽血觀察病人很多免疫指標,包含中和抗體,為了做出保護力,第三期臨床召募3萬人,做了5個月現在還沒拿到美國食藥署(FDA)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認為高端怎麼可能第二期才做完,就能水溝蓋跑法超車了呢?「若照台灣食藥署說法,用美國FDA規範,這絕對過不了關,陳培哲的推論沒有錯。」他指出,Novavax會第三期召募3萬人的主因,就是為了要測到出現機率僅5%的ADE,更不用提血栓這種10萬人級別才會出現的副作用。


▼諾瓦瓦克斯將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授權。(示意圖/Pixabay)

根據韓聯社日前報導,諾瓦瓦克斯疫苗的作用機制與現有其他疫苗不同,安全性更高,且可在攝氏2到8度環境下儲存;就諾瓦瓦克斯先前對1萬5000名英國成年受試者進行的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該疫苗對非變種病毒預防效果達95.6%,對英國及南非變種病毒預防效果則分別有85.6%及60%。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