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吃泡麵+辣條2年!12歲童胃長雞蛋大腫瘤 開刀急搶救

2021/06/01 16:20 字級:
讀稿
狂吃泡麵+辣條2年!12歲童胃長雞蛋大腫瘤 開刀急搶救

許多幼童都喜歡把零食當正餐,但長久下來恐對胃造成不小負擔。中國寧波一名12歲男童小明(化名),長期將零食辣條與泡麵當飯吃,胃中竟因此長出一個雞蛋大小的腫瘤,所幸在進行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已可返家休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小明父母表示,因兩人工作相當忙碌,平時只會給兒子零用錢,讓他自己解決三餐,「他常買辣條、泡椒豬皮、香辣菜、泡麵當飯吃。」。不料,小明竟自4月起出現排泄物變黑及腹瀉症狀,還伴隨著間斷性的腹部隱痛,夫妻倆才急忙帶著孩子就醫。

 

醫生經診療後表示,小明的血紅蛋白濃度只有70g/L,遂先給予輸血治療,再經胃鏡檢查,發現胃內長出雞蛋大小的隆起不明腫瘤。隨後將小明轉診至國科大腫瘤醫院,在胃外科專家程向東教授經放大胃鏡下精細檢查,決定實施內鏡黏膜下剝離術進行治療。所幸,經過胃部手術後,小明的腫瘤已被完整剝離,目前已出院返家休息。

 

醫生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患者胃部的腫瘤很有可能是因長期吃進刺激性的食物有關,呼籲家長應多注意孩童飲食,以免損害幼兒健康。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泡麵+辣條」當飯吃2年 12歲童胃中長出雞蛋大腫瘤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大陸要捐新冠疫苗!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15樓高空「狂丟123物品」 酒醉女下場超慘烈
守住朝陽夜唱團防線 台中3人感染源不明成隱憂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