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鮮才能研究!「大腦銀行」擁有1650顆標本

2016/06/19 14:45 字級:
新鮮才能研究!「大腦銀行」擁有1650顆標本
(圖/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官網)
你聽過「大腦銀行」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存有1650件「大腦標本」,是全英國最大的大腦銀行。而這些標本有助於進一步分析患者死因,對於醫學研究有很大的貢獻。

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越來越多奇怪的病症無從解釋,但對於科學家來說,凡事都有「原因」。為了研究大腦的各種疾病,英國帕金森病協會與英國多發性硬化症協會,資助倫敦帝國大學建立英國最大的大腦銀行,目前存有1650件大腦標本。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帝國學院神經病學教授詹特曼(Steve Gentleman)表示,要做成標本的大腦必須在新鮮的狀態下才可以,所以捐贈者死後48小時內,大腦必須要送到大腦銀行,否則就會開始破碎而不能使用。

捐贈的大腦送到大腦銀行後,一半會被冷凍起來,切成薄片、塊狀,並且拍照紀錄,用於遺傳學研究;而另一半會被放進裝滿化學藥劑的白色桶子裡保存,讓大腦從粉色變成褐色,並且變硬變紮實,用於研究捐獻者的病因,並回饋給當時的主治醫師或病患家屬。

詹特曼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研究,能夠讓人們更了解大腦,更了解大腦疾病,也許未來就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點這裡圖多,請斟酌點閱!➡大腦銀行相關報導

⬇倫敦帝國學院大腦研究影片⬇
(影片/Medicine at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