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任最久元首!泰王88歲大壽全國歡慶

2015/12/06 13:59 字級:
在任最久元首!泰王88歲大壽全國歡慶

泰國5號全國舉國歡騰,為泰王「蒲美蓬」慶祝88歲大壽,現任的泰王在位已經將近70年,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時間最長的國家元首,不過由於最近泰王身體健康一直走下坡,本人並沒有公開露面,堪稱是最低調的壽辰慶典。

泰國皇家護衛隊身穿軍禮服,頭戴類似英國禁衛兵,紫色、粉色,還有黑色的高毛帽展現繽紛泰國特色,整齊劃一的隊伍還有樂隊,莊嚴地行軍經國曼谷大皇宮,繞行王宮外圍,向泰王致敬。泰國歡慶蒲美蓬88歲大壽,從3號開始,全國各地都有慶祝活動,數十萬名泰國民眾穿著一身黃衣,手拿泰國畫像,出席各地的祝壽活動,表達對泰王的崇敬與愛戴。

到了5號泰王生日當天,民眾就會在各地聚集,人人手持國旗和象徵泰王的旗幟,進行燭光晚會,不過由於泰王從去年10月動完膽囊切除手術之後,一直住院觀察休養,因此無法親臨現場,但5號這天璀璨奔放的煙花還是照亮整個曼谷夜空,為泰王健康祈福。

蒲美蓬在1950接受加冕,是全球在位最久君王,每當泰國一有重大的事件發生,蒲美蓬國王總會出面調停,深受人民支持與信賴,不過這次八八歲慶生,因為面臨軍政府還有王室接班的議題,再加上身體欠佳走下坡,也讓這次的祝壽活動相較以往低調許多。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