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升機失速墜洱海「機尾迸火球」4機組員不幸罹難

2021/05/11 13: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直升機失速墜洱海「機尾迸火球」4機組員不幸罹難

中國雲南大理市今(10日)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直升機墜毀事件,該直升機是為了救援森林火災,才會到洱海附近取水,它在洱海上空不停打轉,隨後失速下墜,掉進海裡的前一秒,尾部還冒出一團火球,目擊民眾簡直快嚇壞,立刻打電話報警,警消到場後,4名機組人員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還沒等救難人員到場,當地居民先自發性集結,帶著工具駕駛小船到海上救援,沒多久醫療部門、海事局、消防人員等陸續到場,一共有近20艘救援船,490多名專業的救援人士展開搜救作業,而墜落的直升機,只剩部分的橘紅色機身浮在水面。

 

▼民眾自發性集結進行救援。(圖/翻攝自聯通韓服秀微博)

 

大理州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員表示,有一架直升機在救火的時候墜落了,目前正在進行營救。據了解,這架直升機是為了救援雲南大理的森林火災,才會到洱海附近的北登村取水,前往火場灑水滅火降溫,沒想到卻失事起火墜海。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救援行動,在將近中午12點及下午3點多,消防人員先後救出兩名機組人員,現場及醫護人員全力搶救,還是回天乏術,兩人都宣告死亡。機上還有兩名機組員還在失聯中,救難人員抱著一絲希望,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不眠不休徹夜搜救,今(11)日凌晨3點左右終於找到人,但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直升機內的4名人員都確定不幸遇難。

 

▼四名機組人員最後都宣告不治。(圖/翻攝自掌上青島微博)

 

根據現場搜救隊員說法,這款直升機去年才剛配備,為何會意外墜海、有沒有人為疏失,還是飛機本身有問題,詳細的原因都還有待警消進一步釐清。

 

(封面圖/翻攝自KANZHAJI微博)

 

【往下看更多】
馬雲變老超多!阿里巴巴遭罰後首度現身
多到來不及燒!恆河驚見100具浮屍 疑新冠死者「放水流」
酒醉女鬧事被賞巴掌「再一個試試」 下秒司機再巴一次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