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蹤8月打破沉默! 銅鑼灣書店店長:被中共擄

2016/06/17 18:02 字級:
失蹤8月打破沉默! 銅鑼灣書店店長:被中共擄
香港到底還有多少言論自由?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失蹤近8個月後,悄悄回香港,他打破沉默照開記者會,他說被自稱「中央專案組」拘禁,還被強迫簽字同意不請律師,至於被居留的原因是,中共指控他非法販賣禁書到大陸,也讓重獲自由身的林榮基,決定站出來發聲,捍衛香港言論和人身自由。

小書商怎會惹上中國政府?他是香港銅鑼灣書店的店長,前兩天悄悄從大陸回港,兩天後,決定鼓起勇氣開記者會,公佈被中共擄走的真相。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一張紙上面有兩個條款,一個就是我要承認放棄通知我的家人,一個是答應不請律師,我孤伶伶一個人只好簽字。」

林榮基曾經問對方,為何拘留他?原因是他違法販售禁書到大陸,走趟銅鑼屋書店,光看書名就很聳動,也挑動中國敏感神經,從去年10月開始,書店大老闆桂民海先失蹤,接著書店其他人和店長林榮基也接連消失,去年12月30號,股東李波人間蒸發,成為第五名被失蹤者。

當時這起案件,引起香港社會高度關注,還有維權團體抗議要求放人,中共全部冷處理。

林榮基回想遭軟禁期間,還被安排接受媒體專訪,記者會上他澄清那是中共安排好腳本台詞,指示他照念、認錯。如今暫獲自由,不願當魁儡的林榮基決定站出來發聲,捍衛香港人身、言論自由。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假如我們不發聲,我在五個人當中,負擔最少,也不發聲,香港將沒辦法救了。」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