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支持英續留歐盟引禍? 英女議員遭槍擊刺殺亡

2016/06/17 12:16 字級:
支持英續留歐盟引禍? 英女議員遭槍擊刺殺亡

英國一名美女議員被歹徒開槍射殺、還拿持刀猛刺,傷重不治,年僅41歲,震驚全英國。國外媒體報導,52歲嫌犯行凶時,曾高喊「英國優先」,警方正釐清是否因政治理念不同,種下殺機。
 
喬考克斯是英國國會美女議員 ,16號時她在選區遭到槍殺,目擊者回憶,當時聽見慘叫聲。目擊者:「這不是普通的尖叫,是充滿驚恐的叫聲。當我往下看,一名女子已經倒在地上。」警方在現場,逮捕一名52歲男子梅爾,從他身上起出多項武器,而考克斯立刻被送醫急救,但依舊回天乏術,年僅41歲。
 
考克斯遇刺時,正在西約克郡進行選民服務。嫌犯先以手槍射擊,再用長刀刺殺。光天化日下,公然對政治人物行刺,震驚全英國。
 
考克斯生前,隸屬在野的工黨,去年五月當上議員表現亮眼。在即將登場的英國脫歐公投議題上,她主張續留歐盟積極造勢,而外傳嫌犯行凶時,還大喊「英國優先」,是否因為不滿考克斯支持留歐憤而行凶,警方仍在釐清案情,各界也紛紛悼念這位,英年早逝的政壇新秀。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失去一位政壇之星,他是個非常能幹的議員,仁慈而寬厚。」
 
生前樂善好施的考克斯是1990年以來首位被殺害的下議院議員,悲劇發生後,各政黨公投造勢活動全面取消。英國堪稱近代憲政民主的發源地,考克斯的死,嚴重傷害英國引以為傲的民主
,更寫下英國政治黑暗的一章。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