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媽剛接種疫苗!男童飛夏威夷玩 才落地竟染疫病逝

2021/05/02 16: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爸媽剛接種疫苗!男童飛夏威夷玩 才落地竟染疫病逝

美國一對夫婦帶著孩子到夏威夷遊玩,想不到抵達當地後,男童竟開始出現新冠症狀,確診後不幸逝世於當地醫院,令人驚訝的是,這對夫婦出發前才剛接種完新冠疫苗(fully vaccinated),篩檢結果也都呈現陰性,目前男童的感染源還在調查當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外媒報導,這名男童為夏威夷州因新冠病毒死亡的兒童首例,年齡還不超過10歲,並且患有潛伏疾病,他在前往夏威夷之前,並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未料卻在抵達夏威夷的幾個小時後就開始出現症狀,兒科醫生薩爾(Nadine Salle)表示,多數感染新冠病毒的孩童並不會出現強烈症狀,這種狀況極為罕見,而男童最後病逝於夏威夷當地醫院,令人難以置信。

▼男童父母在出發前才剛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目前當局並未公開男童姓名、來自哪一州以及確切死亡日期等訊息,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男童的父母在出發前往夏威夷前,才剛進行了新冠疫苗的接種,當時父母的新冠病毒檢測均呈現陰性。夏威夷州衛生廳發言人巴爾(Brooks Baehr)表示,現階段正在調查男童可能接觸感染源,應該並非父母傳染的,不過由男童到達後不久即出現症狀判斷,可能是在旅程途中就被感染了新冠病毒。


在夏威夷,數據顯示出,自新冠疫情流行以來,共有28名孩童因疫情住院治療。而依據夏威夷防疫規定,5歲以上來自其他州的遊客必須遵守嚴格入境要求,接受為期10天的自我隔離,或出示搭機前72小時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男童在抵達夏威夷後不久即出現新冠病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林口康橋1學生確診 匡列198人檢驗結果出爐
印度新冠確診單日過40萬再破紀錄,澳洲禁止公民從當地返國引發爭議
快訊/增3境外 自印尼、菲律賓入境

 

【今日最熱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