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毆妻、性侵、動私刑 為何印度人總能冷眼圍觀

2016/06/16 17:15 字級:
​【影片】毆妻、性侵、動私刑 為何印度人總能冷眼圍觀
(圖/截自youtube

我們常看到「大老婆的反擊」,而印度最近出現「人夫暴打小王」的影片,事件發生在印度東北部「比哈爾邦」,不爽被戴綠帽的人夫把偷情老婆和小王綁在柱子,大庭廣眾下毒打,但圍觀民眾卻面無表情,根本沒人上前阻擋。而這個事件被人權人士康丹(Kundan Srivastava)抨擊「濫用私刑,應該受到公眾的批判」。

根據《Indian Express》報導,怒氣沖天的人夫為了教訓偷情男女,先將外遇妻子綁在柱子上,用木棍痛打,妻子被打得左閃右閃,並且哀嚎求饒,緊接著人夫又拿起麻繩,狠抽在小王身上,相當殘忍,而整個過程都是在公開的場合進行,而圍觀的民眾各個面無表情,甚至覺得應該給他們一點教訓,而且他們認為,人夫這樣做是為了「維護家譽」,雖然警方有介入調查,但是女方家人拒絕偵辦,此事件也就不了了之。

⬇相關影片!內容恐有不適,請斟酌觀看⬇

許多人會問「為什麼沒有人出手幫忙?」,在我們的觀念裡,縱使「小王可惡、小三可恨」,也不能動「私刑」,但其實這樣的事件在印度層出不窮,主要可能歸咎於印度的「父權至上」,再者印度最近也常傳出不少性侵案,不論是印度女性或是外國旅客。

大家都知道,印度以前的社會結構以「種姓制度」去劃分,有3,000多年歷史,雖然從1947年開始,就已經從印度憲法中除去,各種種姓分類與歧視被視為非法,然而在實際社會運作與生活上,仍深深地影響印度人的生活。

除了種姓制度上的「婆羅門、剎帝利、吠舍、首陀羅」外,還有一種被排除在種姓之外的人,即所謂「賤民」,又稱「達利特」,根據統計,印度被性侵的婦女有高達九成都是達利特,他們的社會地位最低,也是父權社會下的弱勢。

然而,造成印度性侵事件這麼多的原因並不只有種姓制度與父權的關係,其他還包含了司法資源匱乏、警察腐敗、女性受教權被剝奪等,種種的問題,造成印度女性的恐懼。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