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大壺節「2.5萬人共浴」信徒拍胸脯:恆河會保佑我們

2021/04/30 14: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印度大壺節「2.5萬人共浴」信徒拍胸脯:恆河會保佑我們

印度大壺節(Kumbh Mela)號稱世界最大規模的宗教節慶,今年1月14日就吸引百萬人參加,信徒絲毫不受疫情的影響,本月27日最後一場節慶仍照常舉行,更有信徒直呼,「恆河會保祐我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來印度疫情失控,醫療體系瀕臨癱瘓,根據《印度時報》報導指出,本月27日最後一場大壺節慶典卻照常舉行,在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赫爾德瓦爾(Haridwar)有2.5萬人未遵守防疫規定,共同沐浴恆河,過程中甚至有信徒宣稱恆河會保佑他們,而大壺節活動,被外界認為是造成印度疫情失控的主因之一。

 

▼大壺節是印度每年一度的重大盛事。(示意圖/pixabay)

 

據悉,截至29日為止,印度累計染疫人數突破1千8百萬人,單日新增37萬9257例確診、3645例死亡,雙雙創下印度單日最高紀錄,世界衛生組織則宣稱,實際染疫人數恐達5億人,當地醫療體系也已經幾乎崩潰,甚至日前有傳出印度火葬場遺體數量多到燒不完,彷彿人間煉獄。

 

▼印度染疫人數恐達5億人。(圖/翻攝自Shafiq Khan推特)

 

昨(29日)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已購得150台製氧機,並且改裝成適合印度的電壓,這周末將送往印度支援。相比各國陸陸續續替印度提供協助,而今卻還是有信徒集體共度恆河的情形,絲毫不懼武漢肺炎疫情,實在讓人難以置信。

 

(封面圖/翻攝自Shafiq Khan推特)

 

【往下看更多】
印尼潛艦沉海53人全罹難 可能禍首曝光...巨力拽艇入深水
比大人巴掌還小!450公克女嬰生命力超強 100天後結局暖哭
老婆生完小孩就跑 人夫驗兒DNA崩潰反被警帶走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