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爆發H5N1禽流感!日方:暫停鵝肝進口

2015/12/05 20:56 字級:
​法爆發H5N1禽流感!日方:暫停鵝肝進口

喜歡吃鵝肝醬的民眾要注意了,法國西南部盛產鵝肝的地區,最近爆發H5N1禽流感案例,日本已經暫時禁止法國鵝肝醬進口,要等到法國疫情消失90天後,才會重新開放。

肥美的鵝肝和魚子醬松露,被歐洲人並稱三大美食。鵝肝的口感細滑味道豐富濃郁,一向是老饕的最愛,不過喜歡吃法國鵝肝的人現在要注意了。法國西南部的佩里戈爾區,最近繼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之後,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當地某個農場飼養的雞隻,有22隻雞染病死亡,法國是歐盟最大的農產品出口國,這是8年來第一次爆發禽流感,但佩里戈爾是法國主要的鵝肝產區也讓國際間提高警覺,日本農林水產省官員在4號宣布,將暫停進口法國生產的鵝肝醬。

事實上鵝肝的雖然美味,但爭議一直不斷,鵝肝的法文原本意味著肥肝,也就是透過灌食將肝臟撐大,被動物保育人士批評根本是虐待。PETA反鵝肝影片:「像這樣的鵝肝農場,鴨子被限制在狹小的空間,牠們不能張開翅膀也不能轉身。」

目前全球有多個國家禁止進口鵝肝,而美國加州過去也曾禁止,但在今年被判違憲又重新准許販賣,而至於日本的暫時禁令,未來要等到法國疫情完全消失90天後,才會再重新開放恢復進口。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