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越年代鴻溝 日業者設計高齡專用「老科技」

2016/06/12 09:57 字級:
跨越年代鴻溝 日業者設計高齡專用「老科技」

在3C數位化時代,高齡的長輩常因為不會使用科技產品,錯過孫子成長點滴,因此日本電訊業者發明一系列「老科技」,不但把網路社群的文章照片「實體報紙化」,還透過遠端遙控技術,讓分割器在木頭柱上刻出孫子身高,老一輩將不再錯過孩子長大過程,也讓冰冷冷的科技多了溫暖。

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煩惱就是祖父母不懂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方式,所以無法和他們分享孫子女的生活,全世界進入3C 數位化時代,高齡長輩跟不上腳步,常常被排除在外,難道就這麼讓老一輩錯過孫子們重要的成長過程嗎?為了解決困境,日本電訊業者透過概念設計,顛覆科技和傳統鴻溝,要把智慧帶進他們的世界裡。

設計社群媒體報紙,把長輩看不到的臉書文章照片虛擬實體化。另外,孩子一瞑大一吋,業者也把身高記錄方式傳統科技化,還有傳統錄影帶,也利用QR CODE將雲端影片進行封存讀取,還可以線上進行互動,黑電話也變類比式電話直接進行視訊。設計來自人性,冰冷冷的3C產品透過改變,也能灌入暖暖的感情。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齡 3C 科技 老科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