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鎮壓!軍警見女性衣物就繞路 台網友號召「捐內衣變護身符」

2021/03/16 16:11 字級:
讀稿
緬甸鎮壓!軍警見女性衣物就繞路 台網友號召「捐內衣變護身符」

緬甸國防軍2月發動軍事政變,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Z時代的示威者自發罷工、示威反抗遭強力鎮壓後,又發展出多元的對抗方式,包括將內衣高高掛起,利用軍警信仰拖延其追捕行動。台灣臉書粉專「心衣Seeing Taiwan Girls捐內衣到國外」為了支持緬甸人民,發起「捐內衣」活動,募集5,000件女性內衣送到緬甸,要讓內衣化身保命護身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緬甸主要信仰為小乘佛教,有「不得於女性衣著與污穢物下走過」的戒條,深信神佛保佑的身軀會因此失去庇佑甚至不幸遭受詛咒。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緬甸傳統將女性的筒裙(Longyi,也稱為籠基;女性穿的稱htamein)或內衣視為不潔之物,民眾都會避免從底下經過,因此緬甸的抗爭嚴重地區,不少民眾就高掛女性內衣來阻止軍警的逮捕行動。

緬甸民眾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年輕一代不再迷信了,軍方卻深信不疑,這成了他們的弱點,所以當發生緊急狀況,我們就可以爭取更多時間撤離!」民眾拍攝的影片顯示,警察和軍方會先移除高掛的內衣和筒裙後,再繼續前進。

軍方為此於日前發布緊急命令,禁止女性將筒裙高掛在僧侶或男性行走的地方,甚至有民眾拍到軍方焚燒筒裙的畫面。

臉書粉專「心衣Seeing Taiwan Girls捐內衣到國外」表示「這些守舊貶低女性的戒條,也默默為民主義士們爭取更多逃跑與生存的機會」,因此發起「急徵5,000件內衣」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愛護環境贈與她人延續使用,平時穿著支撐危急時逃命防身,內衣化身為保命護身符」,貼文獲得不少網友認同分享。

 


延伸閱讀
非裔男遭警壓頸致死 美政府7.6億與家屬和解
渣男集中營!俄國軍方籲女性提供名單 將徵召劈腿男入伍
她「0聘金」與殘疾男結婚 嫁給愛情原因感動網友
小黑狗腳受傷 到獸醫院開飛機耳自救:我好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甜心雙姝戰】林穎孟po「狂愛核四超人」 徐巧芯反嗆:勞資糾紛處理好了?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Radio Free Asia推特)

 

【往下看更多】
陳艾琳爆婚姻亮紅燈 老公臉書貼對話嗆失職
快訊/23歲凱渥男模張誌軒猝逝 妹妹悲痛證實
胎盤包成餃子賣 攤商認到殯儀館收貨:不能保證沒愛滋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緬甸 內衣 護身符 政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