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美麗!太會賺!太幽默! 日「三過女」結婚好難

2016/06/10 19:54 字級:
太美麗!太會賺!太幽默! 日「三過女」結婚好難
日本單身人口急速增加,而且傾向不婚的人越來越多,對婚姻也不抱持興趣的女性也有一個新名詞出現,叫做「三過女」,也就是太過美麗、太會賺錢、以及太有幽默感。專家說:「三過女因為會給男性帶來壓力,嫁人的機率相對來說也比較小。」日本調查也發現,女性當中不婚人口比例最高的職業是醫生。

據統計。全日本終身未婚的女性人口比例,從2010年的10.6%、2015年急速攀升到15%,現代女性挑對象寧缺勿濫,是晚婚或不婚的最大原因。

專家分析所謂的「三過女」,長太美、太會賺都會給男性帶來壓力,而如果女人太有幽默感,對男人來說則因為失去距離感,反而容易成了哥兒們,濱崎步、舒淇、宋慧喬都是演藝圈有著女神形象的敗犬。

不過日本女性並非不想婚,但經濟條件是多數女人「卡關」的致命因素。被跟拜金畫上等號根據民調,日本女性對結婚對象的收入要求有一套公式,也就是男人的年齡乘以10萬日圓,例如35歲的男人,年收入至少要達350萬日圓(台幣106萬),才符合多數日本女性的要求,卻也導致許多敗犬。

有趣的是,針對全日本50歲未婚女性進行的統計,單身人數最多的職業,分別是醫生、情報人員與藝術家,但反觀男性未婚比例最低的是醫生,最高的則是約聘人員與打工族,同樣是擁有高社會地位的醫生,男醫生在婚姻市場上,硬是比女醫生吃香,然而女性意識抬頭下,婚姻不再是人生唯一選項,若要屈就寧可當個快樂的敗犬女王。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