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是被月老遺忘才單身!36歲敗犬翻轉命運站上婚姻大平台

2017/02/04 17:03 字級:
不是被月老遺忘才單身!36歲敗犬翻轉命運站上婚姻大平台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截自pixabay)

機車王是我們的主管,嚴謹認真,不容許屬下說不,每當他走過來,我們內心的警笛都會大響,大喊「危險接近!危險接近!」這天,機車王低聲跟阿紫說了幾句話後走開,阿紫臉色超難看。
 
「太機車了!機車王居然說,情人節那天要我來上班,因為全組只有我沒有男友,不用約會。」阿紫氣炸了。阿紫對決她的頂頭上司機車王,這真是太精采了, 我興奮地說:「然後呢?然後呢?」阿紫大大的眼睛轉啊轉,滿是得意的說「我就嗆他!她們有男友的,就不用來上班?都可以去約會?那你告訴我,你這種排班方式,我什麼時候才有時間交男友?」(翻桌)
 
情人節哀怨上班 月老請不要吃案
 
機車王也不想虐待阿紫,是其他記者太難用,理由伯、公主病、出包王一堆,能者多勞之下,阿紫得到的獎賞是年終特優。
 
青春像是衛生紙,看似很多,一下就不夠用,36歲的阿紫職稱變成資深記者,也從妹變成姐字輩,敬業(俗仔)的她,情人節還是來上班了,一早就被派去月老廟拍新聞。
 
「那些年輕的妹仔是怎樣啊,20幾歲也去拜月老,是在急什麼啦!姐姐我三十幾了都還沒輪到,這號碼牌到底抽到幾號了,月老根本吃案啊!真是混蛋。」阿紫採訪回來後,邊打稿邊碎念,打出來的內容是「情人節月老廟最夯了,漂亮的妹妹,拿著香念念有詞,希望月老幫幫忙,讓自己桃花朵朵開,明年情人節可以開心還願,送個喜餅給月老沾喜氣。」稿子有多歡樂,內心的怨念就有多深。
 
對單身的人來說,情人節等於清明節,粉紅玫瑰比白菊花可怕,不小心看到別人手上拿著一大束玫瑰,一定要躲開,免得眼紅,不,是眼眶紅。晚上千萬不要出去,街上情侶比「屍速列車」上的殭屍還多,最值得跟的活動是「情侶去死去死團」。
 
婚友社的打擊 阿紫決定離職找Mr.Right
 
聖誕節、情人節、跨年等等阿撒不魯的節日,是的,「衰人阿紫」都在班表上,單身族是職場的利百代,什麼班都能代,無牽無掛,隨call隨到。
 
「我不要做了,我要離職。」阿紫有天平靜堅毅地這樣說。什麼神展開的劇情?「真的假的啦!怎樣啦,機車王今天惹毛你什麼了?」我開始亂猜,阿紫奴奴嘴,小聲地說「我被婚友社打槍了。」原來阿紫跑去報名婚友社,一年會費兩萬五,保證至少排約二十次,阿紫覺得貴,沒想到紅娘看到阿紫的年紀後,只肯收她當三個月的會員,排約五次,因為她們沒把握,可以幫阿紫找到二十個願意跟大齡女子排約的男生。想砸錢,人家還不收,打擊真大。
 
阿紫跟機車王講大白話,繼續當記者,工時又長又輪班的作息,會交不到男友,她想要有幸福的家庭,灑脫在離職單上寫下另有生涯規劃,展開新人生。
 
大齡女子逆轉勝!來自有策略有目標的行動
 
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阿紫轉職去婚友社當紅娘,很快就有了台積電工程師男友,「拜託!我覺醒得晚,要是早一點轉行,根本滿坑滿谷的男生讓我挑好嗎?」春風得意!這四字是阿紫的寫照,哀怨、苦情、敗犬,這些標籤通通撕掉。
 
根據阿紫的說法,婚友社紅娘就是業務,要想盡辦法讓上門的男女能繳納高額的會費,會員分等級,條件好的男醫生、會計師、女主播、空姐等等,可以拿來當宣傳,會費可以少收點,優質會員排約一定要排滿滿,每排一次,就能多賺雙方的茶水費。阿紫的目標是找到白馬王子,看順眼的男生,就好好聊,沒多久就認識了現在的男友。
 
不是條件差才單身 環境不對結婚比跑獨家難
 
阿紫的事情讓我有三個感想,看到這邊,大家可以拿出螢光筆準備畫線,重點來囉!
 
一、定點移動,女神也成敗犬
  
阿紫過去是「定點人」:公司、家裡、公司、家裡,日復一日,拍成影片高速快轉,也不會眼花,加上工作環境沒有異性,女神也會落單。
 
商品需要行銷與宣傳才會賣得好,愛瘋都還要靠賈伯斯跟庫克舉辦上市發表會,跟全世界大喊「快來買手機喔!緊來買喔!看完我的發表會,就去排隊買喔。」所以不管多棒的商品或美女,每天關在家裡跟公司,結果就是滯銷。
 
二、放對環境,母豬賽貂蟬
 
我不是說阿紫是母豬,我是用一個比較通俗的比喻讓大家懂(苦心),阿紫轉業選擇到婚友社上班就是這道理,股票市場誰掌握消息就掌握獲利,賣衣服的專櫃小姐最早知道何時下折扣,一降價把最美的衣服留給自己,同理,阿紫在婚友社工作,第一時間知道有哪個優質男孩來報名,手刀把白馬王子留給自己。上班都是滿滿的收穫,超喜孜孜的。
 
三、人生目標需要階段性調整
 
少女時代的阿紫拼命工作,累積出好實力、好待遇,繼續拚當然也可以,只要自己ok,單身也很棒。但如果內心期待的是一個家,就該把重心微調,轉換到能實現新目標的道路上,隨時調整校對人生羅盤,才會走在自己滿意的航道上。
 
 阿紫多年敗犬無人問,一交男友,臉書po文天下知,翻轉命運、拿回命運主導權,抱怨不能解決困境,只會變更哀怨,改變才能替人生增添收獲,你要的幸福,藏在你不要的改變裡。

本文獲黃大米授權:黃大米粉絲團
文章來源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女人 月老 結婚 敗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