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結婚好難! 日不婚社會 專家揭露「結婚公式」

2016/06/09 20:04 字級:
結婚好難! 日不婚社會 專家揭露「結婚公式」

男女交往,進而結婚,在過去社會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在日本,不婚人口卻是逐年增加,據統計,日本男女的「終身未婚率」,也就是年屆50還沒結過婚的人口數,逐年上升,20年後的日本,每3個男人就有一人終身未婚,背後原因,恐怕是現代人對於婚姻的條件越來越嚴苛,日本有兩性專家,提出一套「婚姻公式」,推算出男女從認識到交往,進而結婚的機率,竟然只有0.24%,這公式是怎麼算出來的呢?來看報導。

阿部寬在日劇裡飾演個性孤僻,整天窩在家聽古典樂的不婚熟男,他的名言是... 「我啊,我不是不能結婚,而是不想結婚」,據統計,日本男女的終身未婚率,也就是年屆50還沒結過婚的人口數逐年飆高,估計20年後的日本,每3個男人 就有一人終身未婚,比例高於女人10%。

專家探討最大原因,在於現代女性挑對象眼光變高了,男人收入卻普遍降低,成就一段姻緣到底有多難,日本兩性專家研究出一套公式,必須綜合五項因素,看順眼、個性合得來、經濟狀況OK等,各種條件機率相乘後,推算出從認識到交往進而結婚的機率,竟然只有0.24%。從期待婚姻到放棄希望,不論是「不想」還是「不能」,現代男女不婚原因百百種,兩性專家進而提出,所謂的愛情行動經濟學,以經濟學概念剖析未婚男女的心理疑難雜症。

擁有多年穩定感情,對方卻是個「恐婚族」,到底要不要離開尋找下一個mr.right,專家建議不妨考慮經濟學理論中的「沉沒成本」,一旦分手,投注對方的多年感情將化為零。嫌戀愛麻煩,寧可當黃金單身漢,專家提醒,當心「煮蛙效應」,單身成了習慣,距離結婚只會越來越遠,當然結不結婚屬於個人自由意志,但不婚人口急遽增加的日本,背後原因與效應仍引起探究。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結婚 不婚社會 日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