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元素週期表變長了 4新元素報到

2016/06/09 18:11 字級:
元素週期表變長了 4新元素報到

每個人學生時期,應該都有背過「化學元素週期表」,又臭又長的週期表,還成為不少學生族的惡夢,不過國際化學聯合會宣布,未來元素周期表將增加4個新元素,其中一個還是日本研究團隊所發現的,因此將這個新元素,取為「Nihonium」,「Nihon」是「日本」的日語發音,研究團隊說,希望能藉此激發日本學生研究化學的興趣。

背誦又臭又長的元素週期表,應該是許多人學生時期的惡夢,但恐怖的消息是元素週期表,將要變得更長了,因為有人發現了新元素,發現新元素的就是他,日本理化學研究所暨九州大學教授森田浩介,他帶領的團隊發現了原子序113的新元素,去年12月被國際化學聯合會認證。

為了彰顯國家榮譽,森田團隊決定將新元素命名為Nihonium,也就是日本的日文nihon,加上常用於元素結尾的ium,變成Nihonium,是第一個由亞洲國家命名的元素,森田團隊使元素「鋅」與元素「鉍」互相碰撞,引發核融合反應,而產生Nihonium,除此之外國際化學聯合會也宣布另外三個新發現的元素。

但不管東西方學生,多半對落落長的元素週期表又恨又怕,但她卻是例外不管主持人艾倫怎麼考,3歲小女孩布莉兒光看圖,就能說出各種元素名稱,還能流暢地說出各種元素特性。3歲女童從周期元素表,找到探索知識的天堂,連大人都自嘆不如。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