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抗議民眾癱瘓交通 政變後最大規模示威

2021/02/17 21:01 字級:
讀稿
緬甸抗議民眾癱瘓交通 政變後最大規模示威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宣稱會舉行選舉並移交政權,但緬甸民眾不買單,今天在仰光出現政變以來最大規模街頭抗議,並意圖造成交通阻礙使得民眾無法順利上班,以達成罷工目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國家領導委員會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准將昨天在記者會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舉行選舉,並將權力移交給勝選政黨。」這是軍方1日發動政變以來首次舉行記者會。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從1日軍方發動政變後持續遭拘押至今,除了遭控非法進口6台無線電對講機外,如今也面臨違反天然災害管理法的指控。翁山蘇姬的下一場審訊預計將於3月1日舉行。

 

緬甸民眾不相信軍方會交出政權的說法,儘管軍方近日不斷切斷網路和逮捕記者及異議分子,還有軍車和坦克在街頭奔馳,但民眾無懼威嚇,今天有上萬民眾走上第一大城仰光(Yangon)和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街頭,持續抗議軍方掌權。

 

英文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報導指出,這是政變迄今最大規模的街頭抗議行動,仰光市中心靠近蘇雷塔(Sule Pagoda)的路口擠滿抗議民眾,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不只在蘇雷塔附近聚集抗議人士,大批緬甸民眾占據仰光好幾個主要路口,許多汽車駕駛人假裝汽車壞了,把車停在路中間阻擋交通,目的要讓大家無法去上班,達成全國罷工的目標。

 

緬甸公民社群自政變以來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有許多醫護人員和政府公務員也加入罷工行列。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