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收入保障免工作每月爽領8萬 瑞士公投否決

2016/06/06 12:09 字級:
收入保障免工作每月爽領8萬 瑞士公投否決

國際焦點,關注「瑞士」有沒有這麼好康,在瑞士不用工作就有錢拿,這種「無條件的基本工資」,在瑞士舉行了全球史無前例的公投表決,如果通過,瑞士公民每個月可以無條件拿到8萬多塊台幣,但最後公投結果出爐,大部分的瑞士人投下反對票,他們說拒絕不勞而獲。

公投結果一出,手持搖鈴的男子興奮衝入廣場,瑞士5號舉行一項全球史無前例的公投,只要你是瑞士公民就算沒有工作,政府也保障你每個月無條件取得8萬台幣的基本收入,然而最終結果出爐,76.9%選民都投下反對票,否決了法案。

瑞士民眾:「我投否決票,我從小就被教導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不工作也有錢拿,看似很好康,但多數瑞士人對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並不領情,也有人持不同意見,瑞士民眾:「士爆出巴拿馬密件,有些人搞詐騙,而且不用繳稅,而被有錢人控制的窮人,被汙名化的窮人,終於每個月可以領到2500瑞士法郎的收入。」

這項公投法案主張政府每個月無條件給付每位成人25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8萬1640元,仍這遠低於大部分勞工的所得,而18歲以下未成年人也可領到625瑞士法郎,被認為是貧困家庭福音。

媽媽是兼職主婦、先生失業中,他們因為小孩拿到補助金,但如果有無條件基本工資,他們不需要再領社會救濟。發起政策的團體更表示,這將一併解決科技快速發展下,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取代人類的困境,無條件就有錢拿更被視為舒緩失業潮的解藥,但政策最受反對的論點在於人會變得好吃懶做,因而降低生產力,減少稅收,損害國家經濟,政策究竟意味著高福利還是養出好吃懶做的人民,瑞士公民已經用選票表達心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