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準女警遭習俗打臉 過不了「落紅測驗」婚事告吹

2016/06/05 21:00 字級:
印度準女警遭習俗打臉 過不了「落紅測驗」婚事告吹
●右為阿比耶卡克萊兒(圖/The Times of India)

印度自古以來一直留傳著「種姓制度」,這種社會體系造成諸多的歧視,雖然印度已廢除,但在實際的社會運作上仍然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而印度有位20歲女性,因為在洞房之夜被新郎發現沒有「落紅」,男方勃然大怒,便按照當地習俗,該婚姻宣告作廢。

根據《The Times of India》的報導,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艾邁德納格(Ahmednagar)的20歲女子阿比耶卡克萊兒(Yogita Abhiyekar-Karale),即將成為一位女警的她,在5月的時候成婚,並嫁給同鄉的25歲新郎爾榮(Arjun)。但不料在洞房之夜後,爾榮發現阿比耶卡克萊兒沒有落紅,他非常不滿地懷疑她不是處女,便把她交給村裡的種姓村委會處理,依照當地習俗,該婚事宣告無效。

據了解,印度人非常注重女性的貞操,所以在洞房之夜時,會在一塊純白的布料上進行,以證明女方還保有潔淨之身。而阿比耶卡克萊兒得知村委會的裁定後,她篤定地聲稱自己是處女,表示可能是在警隊進行激烈的鍛鍊所導致,而事後她也想向警方投訴,但卻反遭父親軟禁在家,因為他怕村裡的村委會勢力龐大而不敢輕舉妄動,最後是在社運人士的說服之下才肯向警方投訴。

雖然印度已有明文法律,也廢止種姓制度,但是留傳在民間的習俗仍無法與時俱進。該事件在社運人士的奔波之下,警方表示受理此案也開始對那位新人進行協商,但是阿比耶卡克萊兒最後卻因為擔心事情鬧大會影響家中兄弟姊妹的婚姻,竟然決定不要求警方立案,實在無奈。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