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天狂吃3kg櫻桃 女中毒拉血便20次昏倒廁所

2021/01/26 14: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5天狂吃3kg櫻桃 女中毒拉血便20次昏倒廁所

無論是什麼食物,千萬都不能在短時間內大量食用,否則恐怕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大陸廣西省近期有一名王姓女子,在5天內吃完超過3公斤的櫻桃,沒想到突然「血便」,劇烈腹痛,狂跑20多趟廁所後,最後當場暈倒在廁所,家人破門一看嚇壞,趕緊將她送醫搶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大陸媒體《頭條新聞》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南寧,該名王姓女子近日收到親友送的2大箱櫻桃後,在短短5天內就將重達超過3公斤的櫻桃全部吃下肚,一開始沒有任何異狀,想不到,某一天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難耐,且不適症狀遲遲沒有好轉,上廁所居然發現排出「血便」,讓她嚇到不知所措,結果就在連續跑了20次以上的廁所後,當場失去意識昏倒在洗手間,家人發現她許久沒有出來,破門一看才驚見她倒臥廁所,立刻將她送醫治療。

 

▼女子5天內吃完超過3公斤櫻桃,結果腹痛昏倒在廁所。(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對此,醫生經過檢查後,認為王女應該是過度食用櫻桃,才會引發鐵中毒或氰化物中毒。醫生也進一步指出,吃櫻桃可以補血補鐵,但切記要適量,若食用過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或是嘔吐的症狀,嚴重的話甚至可能會造成鐵和氰中毒,提醒糖尿病患者和兒童不宜多吃,成年人一次食用也別超過20顆,以免因此傷身。


▼醫生判斷女子是鐵中毒或氰化物中毒。(示意圖/Pixabay)

不過,有其他醫生抱持不同看法,《元氣網》報導,美國普渡大學食品工程博士雲無心指出,每100克的櫻桃含鐵量僅0.3至0.4毫克,成人每天的鐵攝取量為10毫克,最高攝取量為45毫克,也就是說,至少要吃10斤以上的櫻桃才會中毒。另外,櫻桃確實含有氰化物,但氰化物存在於種子中,一般人吃櫻桃不會吃核,即便把櫻桃核吞下肚,人體的消化能力也不足以破壞核把氰化物釋放出來,認為收治王女的醫生的說法可能有誤。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網爆彭于晏出櫃唐禹哲「準備官宣」 當事人隨即發文
【不斷更新】新竹市擴大隔離12人 全台匡列人數分布曝光
預測台疫情惡化變日本 楊志良給4建議:我最挺陳時中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櫻桃 中毒 水果 氰中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