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賣500公斤!大叔烤番薯17年 幫兒子買下2間房

2021/01/21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一天賣500公斤!大叔烤番薯17年 幫兒子買下2間房

低薪水和高房價讓「買房」一直都是某些人心中的痛,然而這名55歲大叔卻靠著賣烤番薯,逆轉了自己的人生,從睡在路邊賣番薯到後來租了店面開店,為兩個兒子買下房子,而該名大叔目前也還在努力,準備再替自己和老婆買棟房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淘寶吃貨》的報導,大陸這名55歲的劉姓大叔從24歲時就到洛陽打拚,至今已經奮鬥31年了,他表示自己剛來的時候是在賣水果、批發水果的,後來才改為烤番薯,算了算也已經烤了17年。劉大叔最開始是在路邊賣,當時總共有十幾個烤番薯的爐子,為了看番薯和爐子他就睡在路邊,而顧客也相當捧場,天天大排長龍,排隊的人龍從天亮到天黑都沒有消失過,就這樣過了16年,直到去年他才租了個店面開烤番薯店。

 

▼排隊的人龍從天亮到天黑都沒有消失過。(圖/翻攝自《淘寶吃貨》微博)

 

而劉大叔也透露自己的店如此受歡迎的祕密就是在於價格,就算從路邊攤變成烤番薯店,他17年來的價格從來沒有提升過,他表示這是因為他在山區承包了160畝地自己種番薯,冬天就賣烤番薯,夏天就種番薯,「自己種的成本低,像是一般的番薯,其他人都賣人民幣6塊(大約為新台幣26元),自己則是賣3塊左右(大約為新台幣13元),而更甜的蜜薯別人賣10塊錢一斤(大約為新台幣43元),自己則是半價」。

 

▼劉大叔賣烤番薯17年來的價格從來沒有提升過。(圖/翻攝自《淘寶吃貨》微博)

 

由於劉大叔烤出來的番薯相當美味可口再加上加格十分便宜,顧客和網友都稱他為「番薯大王」,據了解,他每天都能賣出500多公斤,而他也相當努力,從早上7點就開始烤,直到到晚上10點才會收攤。這份努力也讓他在5年前全款幫二兒子買了一間房子,而後在去年又幫大兒子買了一間房子,一共花了200萬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862萬元),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滿,而劉大叔也決定要再努力兩年,為自己和妻子買套小房子養老。

 

事件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別只看人家全款買房,看看人家流的汗水」、「好像賣這個很簡單似的,但是烤紅薯不好吃的話,他的生意也做不大,說明他的烤番薯技術很讚」、「起早貪黑還要種地,很累的,做過生意的都知道那種辛苦」、「賺得是多,可人家出的力氣受得罪掙的是辛苦錢」、「也是勤勞換來的」。

 

(封面圖/翻攝自《淘寶吃貨》微博)

 

【往下看更多】
媽媽我考97分!男童高舉考卷「監視器無回應」超落寞
5寶爸補助金比薪資多 網算驚人收入傻眼:不想努力了
大咖女星返台隔離驚傳失蹤 警狂按電鈴...一開門傻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