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萌」菩薩!躲貓貓1600年後 含笑露齒驚艷世人

2016/06/05 13:33 字級:
超「萌」菩薩!躲貓貓1600年後 含笑露齒驚艷世人
(圖/截取鳳凰網

雲岡石窟的一尊超「萌」菩薩雕像,在今年初的一次影展中首次相。照片中可以看到,菩薩頭戴日月寶冠,雙手合掌、細目長眉、含笑露齒,除了罕見地露出牙齒外,臉頰上還有一對深深的酒窩,網友直呼「菩薩一笑,驚艷了全城。」

據《中新網》報導,這尊「久藏深窟」千餘年的菩薩像,日前在攝影作品展中因「一笑驚人」被大家注意。據瞭解,雲岡石窟目前45座洞窟裡,有51000多尊的佛像,該尊露齒菩薩佛像位於第8窟後室南壁明窗西側壁,於西元471年—494年間雕造,距今已有1500多年,像高約2公尺,距離地面約6、7公尺。專家表示,露齒菩薩像在世界佛教造像藝術領域是極為罕見的,認為「這也表露出菩薩在聆聽佛祖講法後內在的愉悅,這種愉悅用燦爛一笑大膽表現出來,更彰顯潔淨無言,天性爛漫!」露齒菩薩更顯質樸,也打破了中國古代傳統女子「笑不露齒、行不露足」的封建理念,更顯「活潑、可愛。」


(圖/截取鳳凰網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菩薩 雲岡石窟 酒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